注册

携程网投诉率高居榜首 被指多宗罪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霸王条款、欺诈消费者、单方毁约、服务质量差、虚假宣传……随着3.15的到来,携程旅行网近日在网上被网友们纷纷吐槽,曝光“多宗罪”。王先生告诉人民财经,他是携程白金客户,但此次香港行遇到了一系列烦恼,因此决定起诉携程。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贾兴鹏)霸王条款、欺诈消费者、单方毁约、服务质量差、虚假宣传……随着3.15的到来,携程旅行网近日在网上被网友们纷纷吐槽,曝光“多宗罪”。此外,人民网推出的旅游投诉平台也显示,在所有的旅游投诉中,携程网的投诉率高居榜首。

订机票多花了1万多消费者欲起诉携程

今年春节期间,山西的王先生带着家人去三亚过冬,并准备前往香港游玩。出发前通过携程网预订了一行5人从香港往返机票。王先生表示,由于他的港澳通行证的签注类型为G类(个人旅游签证),但其家人的签注类型为L类(团队旅游签证)。因此,在预订机票前,他详细询问了三亚机场的携程工作人员,三亚是否可以团签出境往返香港,得到的回答是“可以”。

王先生在致电携程三亚办事处的时候,客服人员后也给予了同样的回复。然而在出行当日,王先生及家人在机场被边防拦下时,才被告知所有持L类团签的旅客不支持三亚出行,在海南只能走海口,而且需要提前三天通过旅行社预约,参加由导游带队的出境游

无奈之下,王先生一家人只能重新预订机票,从三亚到海口,海口飞深圳,深圳去香港,再从香港回三亚这样的曲折道路。而这样的代价是,机票费用多花了近1万。人民网财经随后在致电携程三亚办事处时,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种情况。

王先生告诉人民财经记者,各家航空公司和其他机票预订网站,在预订首页都明显提示:预订前请先阅读机票网上预订须知,团队旅游签证无法单独购买机票,详情请咨询旅行社。或者提醒:团队旅游签注(L签注)不适用于本产品,本产品一般适用于持《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个人旅游签注(G签注)。王先生表示,“携程网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并且询问携程工作人员时,依然称团签可以从三亚直飞香港。”

王先生称,携程隐瞒团签不能从三亚飞香港的事实,导致他多花费了近1万。在随后交涉中,携程各部门间不停踢皮球逃避责任,退票主管说每人可以退200多元,机票销售和客服部门坚持说无钱可退。

王先生告诉人民财经,他是携程白金客户,但此次香港行遇到了一系列烦恼,因此决定起诉携程。

涉嫌虚假宣传“戏弄”消费者

网友小川投诉,去年9月,他看到携程旅行网搞“一降到底”的活动,即299元去西安5日自由行。小川表示,因为觉得超值,所以就一直关注该活动,并成功的抢到了一个名额。

然而在他下了订单,完成所有操作后,携程的客服人员来电话说这个行程的酒店没有房间了,只能取消订单。随后,小川再次登录携程网,却看到还可以在上面订到酒店。

人民网财经在3月14日的携程网上发现,主页面显示为1670元起的“香港5日自由行”,进入页面想要预定时,却又显示为1864元起了。

小川认为,携程用活动的方式把消费者都吸引进来,完全有可能只是吸引消费者关注活动,增加曝光率和点击率,最终却只是戏弄消费者。

网友刘女士在携程网上也遭遇了类似的事情,去年9月,她也在携程预定了南通崀山的别墅酒店,共4个房间,特价610元/间,共2400多元。预定好之后,刘女士按照要求把所有房款全部付清,本想国庆期间和朋友们一起去放松一下,结果,携程过了1整天时间,突然把他们的订单直接取消,只发了一个消息,说没有特价房,让他们重新预订。刘女士认为,携程单方面取消房间,属于违约行为,应该赔偿她的损失。

网友投诉携程“多宗罪”

人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消费者对携程的投诉主要分为几个类型,一是对机票业务的投诉,其中尤其是退改签的费用问题。此外,在购买携程旅游产品时,消费者也经常遭受临时更改旅游内容,单方面取消旅游行程等问题。而携程的某些规定条款,也多被消费者称为“霸王条款”。

记者发现,虚假宣传成为携程饱受诟病的一项“罪名”,“利用低价优惠吸引消费者,最后的花费却一点不划算,”网友如此总结携程低价促销的“陷阱”。

携程及其旅游产品的服务质量,是被消费者投诉最多的另一项内容,住宿条件不好,服务差,错填订单后无法改正等,这些都成为网友投诉携程服务差的原因。

网友眼中的携程:

“杨家好男儿v5 ”:@携程旅行网不带这样的,我订机票,630元,订完之后,就变成566元,真是见识你们的变脸术了!

“冰谷秋虹”:携程太不靠谱了!还钻石卡客户呢,还商旅服务呢,短信通知我都明确是今天早上的飞机了,到机场check-in时候才告知出的是13号的票?能再胡来点么?姐一大早跑浦东机场玩来了。

“深潜份子_涵涵_bimba”:在携程预定两张东京往返机票,携程擅自更改了我预定的航空公司并不告诉我更改后机票不能改签退,造成我们超过5000元损失。之后投诉,他们又删除了我以前预定的订单,销毁证据,并称没有义务告知机票退改签情况,真无奈。

相关专题:315:质量与安全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携程网 携程旅行网 check-i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