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银投资被曝实为对赌骗局:公司是庄家 客户只能赔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70倍高收益,两天净赚10万元!”现货白银投资真的能有这么高的收益吗?昨天备受公众关注的央视3·15晚会向公众揭露,现货白银投资实际上是一场对赌游戏,交易软件被后台操纵,交易所、会员、代理商层层设陷阱,势单力薄的散户们几乎不可能赚到钱。

恒泰大通与投资者的贵金属“赌局”

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70倍高收益,两天净赚10万元!”现货白银投资真的能有这么高的收益吗?昨天备受公众关注的央视3·15晚会向公众揭露,现货白银投资实际上是一场对赌游戏,交易软件被后台操纵,交易所、会员、代理商层层设陷阱,势单力薄的散户们几乎不可能赚到钱。

代理商“赚”客户亏损

据央视报道,包头一位投资者选择欣祺益贵金属有限公司,投资现货白银,几个月时间就损失59.2万元。此后她又转到另一家利安达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结果20万几天时间就荡然无存。目前全国这样因炒银亏损的投资者不少。

为什么炒银投资者总是在短时间内遭遇巨额亏损?一位投资者在成为青岛银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现货白银代理商后发现了秘密:除了手续费,代理商的另一部分收入来自于客户的亏损,叫“头寸”,由会员和代理商按协商好的比例分成。

在代理商眼里,目前国内的现货白银投资更像是一场赌博游戏,“就是客户跟平台对赌,你赚了钱,那么公司就要亏钱。”

客户交易后台控制

据报道,一些投资者发现,当原本有机会赚钱的时候,交易软件却总会出现一些异常,如出不了单也进不了单,电脑提示不能成交等。

对此,专门制作贵金属交易软件的上海傲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表面上客户可以参考K线图自由买卖,但实际上何时买卖并不是全由客户决定。这就是“风控”,后台可以被控制。另外,客户要把账户里的钱取出来,也不由自己决定。

据了解,北京金网安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华唐技术有限公司都是这样给贵金属交易平台提供“风控”软件的。

去年10月28日,新京报曾报道《恒泰大通与投资者的贵金属“赌局”》,曝黄金理财机构恒泰大通自设金银交易平台,10万保证金最高可操作500万的交易;其老总称属电子商务平台不违规。

多位投资者及专家表示,这家机构经营的黄金等贵金属在线交易项目不但违规,而且还对投资者设立了诸多不平等条款。

据媒体报道,恒泰大通今年1月突然宣布停业。记者了解到,停业前该公司已出现异常,如交易不能正常进行等,遭遇多名投资者起诉,且不少法院已将恒泰大通的网上预订买卖模式认定为非法的期货交易。而当前跟恒泰大通有类似交易模式的炒金平台并不少见,这样的乱象也暴露了监管和法律建设层面的漏洞。

■ 权威发布

“澳妙可”奶粉篡改保质期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陈熙同在晚会上通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期发现澳大利亚“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篡改产品保质期,查出问题奶粉两批共52312罐,目前已发现997罐奶粉的罐底产品保质期有明显擦拭后重新喷印的痕迹,19256罐奶粉的中文标签与罐底的产品保质期不符。

目前,已对上述“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封存,正对相关企业调查。质检总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进口乳粉等食品检验把关,对不合格食品一律退运或销毁。自今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文标签必须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中国境内加贴。消费者注意查看是否存在篡改保质期问题,可拨打各地12365举报或咨询。

彩色平光隐形眼镜重点整治

国家食药监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宣布,即日起,针对医疗器械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使用无证医疗器械等行为,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重点整治以体验方式未经许可擅自销售医疗器械,无证经营装饰型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助听器,夸大宣传腰腿痛、近视眼、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帖敷类、物理治疗类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消费者可通过12331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专题:315:质量与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乳粉 保质期 食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