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岭水泥重组方揭晓 中国再生或成第一大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秦岭水泥3月16日晚间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拟向重组方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的相关资产。据悉,中国再生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下属企业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专业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

秦岭水泥3月16日晚间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拟向重组方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的相关资产。如交易成功,中国再生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去年12月公告,控股股东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此后,公司陆续发布进展公告,称控股股东冀东水泥以承债方式收购公司现有全部资产。

公告称,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处于论证中,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就重组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要持续沟通,公司股票自3月17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45天。

据悉,中国再生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下属企业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专业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

此举表明,秦岭水泥重组将剥离水泥资产,冀东水泥也将让出其在秦岭水泥的大股东位置。而公司引入中国再生作为重组方,未来或将转型再生资源回收行业。

秦岭水泥是全国重点支持的60家水泥企业之一。由于经营陷入困境,2009年秦岭水泥被法院宣布破产重整。

冀东水泥2009年8月入主秦岭水泥。当时的出让方为耀县水泥厂,每股转让价5.33元/股,转让总价3.34亿元。2010年6月交易完成之后,加上法院陆续划转的股份,冀东水泥的持股占比达29%,成为秦岭水泥大股东。冀东水泥曾经承诺的资产注入也终因同业竞争等原因而化为泡影。(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秦岭水泥 冀东水泥 重组方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