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腾讯股价续跌超4%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上周五腾讯跌4.08%报564港元。

凤凰财经讯央行紧急暂停信用卡支付,O2O概念股遭重挫。腾讯股价周一持续大跌,早盘跌破550港元。截止发稿时,腾讯跌4.26%报540港元。上周五腾讯跌4.08%报564港元。

3月14日下午,央行支付结算司确认13日下发了关于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的通知,并已抄送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分支机构、清算机构和支付清算协会。根据这份通知,支付宝和腾讯公司的“虚拟信用卡”业务,将被暂停,与此同时,线下二维码支付业务,也将暂停受理服务。

暂停原因,主要是基于安全和监管方面考虑。央行通知称,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突破了传统终端业务模式,其风险控制水平直接关系到客户的信息安全与资金安全。

不过,有业内分析认为,此次央行通知,并不能简单粗暴地理解为叫停或者封杀,实际上,目前也只是做了暂停业务的处理,要求相关公司递交材料,并进行评估,“风控和安全毕竟是金融和支付业务的最大特点之一,以此为由无可厚非,而且这次通知也留有余地。”

相关专题:央行叫停网络虚拟信用卡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