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任”康恩贝撇清关系 浙商创投力挺康诺邦上京叫冤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据介绍,3·15晚会当晚央视记者还与浙江省药监人员对康诺邦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企业负责人还被叫到现场开仓库等进行抽检,但是检查结果完全符合要求,没有发现问题。

一滩浑水。

在央视3·15晚会指责浙江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康诺邦)涉嫌违规生产君宝康鳕鱼肝油后,这家浙江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就陷入了突然的混乱之中。同时,在其他媒体报道康诺邦为康恩贝(600572.SH)子公司后,康恩贝也极速撇清关系。

2014年3月16日,康恩贝发表澄清公告称,康恩贝上市公司从未参股、控股或曾以任何形式投资过康诺邦,与该公司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和业务、管理关系,同时,康恩贝也无生产任何鱼肝油产品。

同时,康恩贝集团也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承认曾参股康诺邦,但是在2012年12月,就已经将其持有的康诺邦全部股权转让给该公司的管理层,并办理了股东变更工商登记手续。目前已经没任何关系。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康诺邦确实是由康恩贝所发起设立,并且其主要骨干均出自康恩贝。

而被央视点名的康诺邦则更不甘心,在3月16日凌晨,康诺邦在其官网微博发布公告,坚称自己产品完全符合标准,也不存在违法生产情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还发现,虽然康恩贝已经不在康诺邦里面,但是另外一个创投大佬浙商创投却身影显现。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华晔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我们坚定的看好康诺邦,康诺邦的一切生产和产品都经得起考验。”

华晔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康诺邦董事长胡钢亮已经到北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据理申诉了,希望能有个公正的结果。”

康恩贝退出为助其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康诺邦成立于2006年11月,注册资本1600万,由康恩贝集团出资。主业集中在母婴幼儿产品,定位“植物来源、功能性、中高端”,目前运营有“君宝康”、“萃芙理”、“优呵”三大品牌。康诺邦不仅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还是婴童行业协会副会长。

上述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其实康诺邦董事长和康恩贝老板是亲戚关系,2012年底康恩贝退出股权也是想让康诺邦能够更好的独立发展,为以后上市做准备。”

在拉手网上一单君宝康鱼肝油的团购页面上显示,其鱼肝油广告贴有康恩贝的字样,同时销售时间从2011年8月底到2012年2月。

一位上海私募基金研究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如果是康恩贝的研究团队的话,那对于鱼肝油肯定是知道的,质量也应该是经过他们考核的,况且鱼肝油在康恩贝退出前就在生产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次拨打康恩贝证券部电话,未有人接听。

背后大佬浙商创投撑腰

截至最新的浙江省工商资料显示,康诺邦股东里面已经没有康恩贝,但是浙商创投却显现出来。

康诺邦股东主要包括其管理层持股、杭州茵诺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浙江海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浙江信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浙商利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后三家均为浙商创投旗下子公司和创投基金。

同时,浙商创投董事长陈越孟在康诺邦任董事,华晔宇在康诺邦任监事。

华晔宇对此次(3·15)事件反应很激烈:“说实话,康诺邦绝对是一个良心企业,都是用药企的标准在做食品,绝对没有半点的违法,央视完全就是打错人。鱼肝油本来在国外很多都是按照食品进行管理的,国内也基本如此。我们的标准还是药品级的。退一步讲,鱼肝油写明了每日摄取量的,该吃多少怎么会过量?没有哪个傻子会让孩子一天十几颗的吃吧?”

据介绍,3·15晚会当晚央视记者还与浙江省药监人员对康诺邦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企业负责人还被叫到现场开仓库等进行抽检,但是检查结果完全符合要求,没有发现问题。

华晔宇对此表示:“你们细心一点也能发现,在第二天央视重播的时候把康诺邦的字样给去掉了。”

对于记者想采访康诺邦,华晔宇婉拒:“现在康诺邦已经向省市药监部门进行了情况反映,等给出说法后会公开表态。”他同时强调,康诺邦绝对没有问题。(编辑陈昊旻)

相关专题:315:质量与安全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