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8日热点前瞻:市场风格微变 把握大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市场简述】

周一两市呈现缩量反弹,中小、创业成市场反弹大军,而大盘蓝筹表现相对逊色,全天维持窄幅调整。从盘面看,仓储物流、医疗保健、互联网、软件服务、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民营医院、蓝宝石、特斯拉、锂电池、云计算等概念获市场资金青睐,截止收盘,有红宝丽特尔佳等10只中小板股涨停;东宝生物达刚路机等13只创业板股涨停。而银行、电力、证券、钢铁等板块涨幅较小,盘中权重股表现疲软影响市场进一步反弹。昨日市场虽整体呈现普涨,但量能萎缩在一度程度上制约了市场反弹。技术面上,沪指短期将面临10日压力,创业板指数也将面临30日线和1500点整数关口压力。市场后期将面临技术性调整,短期承压严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轻仓参与,切勿追涨。

消息面:

(一)中国联通今日试水4G商用

继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相继试水4G后,中国联通也将于3月18日在全国25个城市开展4G网络服务商用,年底4G商用城市可达300个。

随着三大通讯运营商陆续启动4G商用,A股中的相关上市公司:吴通通讯宜通世纪富春通信烽火通信大富科技恒信移动日海通讯中兴通讯等、世纪鼎利等也将再次迎来市场的短期炒作,投资者可短线继续关注。

(二)银监会发布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精神,引导各种所有制资本进入金融租赁行业,进一步推动商业银行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试点进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银监会深入总结金融租赁公司近几年发展实践经验,对《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并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于近日正式发布。

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的发布,将对A股市场中的相关公司带来短期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香溢融通、中航投资、爱建股份渤海租赁陕国投A安信信托等个股。

(三)上海:推广应用1.3万辆新能源汽车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17日召开,会议就促进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行了部署。会议原则通过《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3-2015年)》。伴随后续各地方政策的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应该还有突破空间,预计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在今年迎来爆发拐点,并带动产业链相关企业和业务快速发展。根据《方案》,上海市计划到2015年推广应用13000辆新能源汽车,将累计节约7.5万吨汽柴油,减少颗粒排放约100吨、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约20万吨,涵盖公交、公务、企业、环卫、物流等多个领域用车。

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扶持将会给电池产业、电池电机上游的锂和稀土资源行业、充电站行业、乘用车企业带来机遇。在政策推动带来行业性投资机会的大背景下,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将长期受益,投资者可关注具有整车制造的比亚迪、安凯客车等;充电桩:奥特迅、动力源等;动力电池的电解液:新宙邦、金瑞科技等;锂电池:西藏城投、西藏发展、成飞集成、亿纬锂能、天齐锂业等。

(四)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启动

3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布会通报,为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器械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总局决定自3月中旬开始,在全国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医疗器械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使用无证产品等五种行为。

随着国家开展为期5个月的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医疗器械市场经营环境将得优化,有助于加速企业优胜劣汰,鱼跃医疗、乐普医疗、阳普医疗、通策医疗、宝莱特等医疗器械龙头企业有望从中受益,品牌影响力以及市场份额将得到进一步扩大。

操作机会:

市场近期将继续围绕政策面、消息面展开热点投资,如新型城镇化、养老依旧市场短期的投资主题,建材、水泥、工程机械;养老、医疗、信息安全等行业、概念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