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将正式出拳规范互联网金融 腾讯跌近3%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3月19日消息,据消息人士称,央行条法司3月17日下午在北京秘密召集阿里、腾讯、百度、宜信等涉及金融的互联网巨头,讨论互联网金融监管相关问题。有自媒体称,针对不同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央行可能的规范化要求包括:  1)P2P业务:只能提供信息服务,资金不能做杠杆,不能吸收存款;

凤凰财经讯 央行将正式出拳规范互联网金融。受此影响,支付概念股亦集体走低,腾讯跌逾2%。截至发稿时,腾讯控股跌2.6%报563港元,中国创新支付跌5.8%报0.65港元,神州数字跌1.88%报3.14港元。

消息称,央行将有可能将正式出台文件规范互联网金融。据了解,在未来几天,央行还将召集不同的企业,进行密集的讨论。有自媒体称,针对不同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央行可能的规范化要求包括:

1)P2P业务:只能提供信息服务,资金不能做杠杆,不能吸收存款;

2)支付业务:不能跨行清算,不能吸储,不能为客户融资;

3)众筹业务:不能提供担保,不能吸储;

4)网上代销金融产品:不能承诺收益,不得久期错配,必须有流动性保证。

相关专题:央行叫停网络虚拟信用卡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央行 腾讯 久期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