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静波,女人的“野心”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汪静波,女人的“野心”

汪静波并不是一个有“野心”的女人。

可是她却白手起家创建了一家财富管理公司,替中国最有钱的人群管理数以亿计的资产,企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财富管理公司的龙头企业。

跟她一个多小时的专访,几乎听不到她的语气有太大的高低起伏,情绪也没有什么波动,她总是那样平和得娓娓道来,温婉得笑着,仿佛做成一家上市公司,跟去巷口买菜一样自然,没什么太大不了。

而且,她还是在刚刚生完孩子,小孩满月的时候开始创业的。这更使得这个故事脱离了“铁腕女强人”的版本,像棱镜一样,多面而迷人。

跟她的专访中,我一直想知道,她究竟是怎样做到的?别说创立一家上市公司了,那些困扰着普通女人们的问题,所谓家庭事业的两难、时间精力的不够用、巴拉巴拉巴拉,在她那里都不存在吗?

我发现她有一个秘诀,那就是,做事情非常专注。

她只专注于把想做的事情做好,没有宏伟蓝图,没有战略规划,甚至缺少必要的野心和激情,然而一步一个脚印这样走,她走到了今天。

她说她根本不是一个有野心的女人,当初创业,完全是被迫的,股市行情不好,公司要把她那个部门整个裁掉。不忍心大家流落街头,于是说,要不我们试试自己做,没准能做成。

刚开始做的时候小而美,被红杉资本相中入股,被要求之下,才想着去扩张。

业务慢慢起色,被股东说,你们做得不错,可以考虑上市,才想着要登录资本市场。

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被事情推着走,造就了今天的汪静波。

她的路让我重新思考,“野心”真的那么重要吗?是不是不想那么多反而更好。

记得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青蛙和雄鹰在山顶相遇,雄鹰问青蛙,我可以振翅高飞,一飞冲天,可你是怎么到这么高的山顶来的?

青蛙说,我没做什么啊,只不过一级一级跳台阶,就到了这里。

“野心”和“欲望”常常让我们想要的太多,也太过急躁。可世上哪有那么多一飞冲天的捷径。

专注于做事情,一件一件做好,自然就通向伟大的结果。

汪静波让我看到了女人的“野心”,一种更温和,却更持久,更强大的力量。


1、女掌门人的财富密码

我们曾经统计了一个数据,你就发现其实当我们的年龄随着年龄增长以后,消费意愿会降低,但是我们对于理财的需求就会提升。

2、沈南鹏让我把公司做大

2007年的时候就很偶然,就碰到沈南鹏,红杉资本,他说他看了很多代表渠道的这些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他非常看好,他很懂,我还是被他打动了。

3、高端客户是预防互联网冲击的一把盾

今年春节的大年初一我就过的不太好,原因就是因为我看到微信红包发的那么火,我就在想未来肯定会冲击到我们的业务。

4、诺亚客户投资的平均额是150万美金

我们现在最低的投资门槛是一百万人民币,但是在诺亚平均投资的客户的规模是150万美金,所以基本上跟国外的私人银行的定义差不多

5、金融天生是互联网的战场

我认为就是金融确实天生是互联网的战场,原因就是因为你看电商,我当然是非常三脚猫的对这个理解,我觉得电商他边际成本是不接近于零的

6、诺亚财富门槛会不断降低

我认为这个就是源于技术的进步,我们完全可以通过科技的方法,把这些人全都覆盖了,但成本增加并不是很高,他就很值得做,其实他可能更适合金领。

7、利率市场化会推动银行数量减少

在美国的话,我们看到80年代初利率市场化结束以后,银行的数量是急剧的降低的,所以开放民营的银行不一定会真的为投资人带来什么好的收益。

8、信托行业劣币在驱逐良币

我感觉信托这个行业还是有一点误区,就走到一点误区,主要的就是因为他没有真正的建立起自己的资产管理能力,他可能大部分定位是一个通道

9、被逼出来的创业

我说要不然你们就把这部门卖给我们,我们自己做,其实是带了情绪说这个话的。结果没想到回家第二天还是第三天,他们居然答应了。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汪静波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