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异动股扫描:中南重工复牌一字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公司认为,大唐辉煌近年来盈利能力较强,同时具备较强的电视剧策划、制作、发行能力,故将其纳入公司主业体系。公司18日表示,在新能源领域,公司正加大芳纶技术应用的研究,由芳纶制成的复合材料可制成车体、发动机盖、车轮等,大幅减轻汽车的自重,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有效续航里程。

进军文化产业

中南重工复牌一字涨停

异动表现:2013年网游、手游、文化传媒等所涉概念股的上涨贯穿了全年,今年这些概念的炒作并未消停。中南重工(002445)周二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8.56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9651.54万股,并支付约1.74亿元现金收购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进军文化产业,同时公司股票将于19日复牌。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复牌后一字涨停。

点评:公司周二晚间公告称,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公司拟向特定对象王辉等40名自然人以及佳禾金辉、杭州安泰、杭州文广、博大环球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大唐辉煌69.53%的股权,其中以约17382.79万元的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5%,以发行股份约6092.09万股支付交易对价的75%。另外,公司拟向特定对象中植资本、嘉诚资本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大唐辉煌30.47%的股权,总计约3559.45万股,发行价格为均为每股8.56元。在配套募集资金方面,公司拟向常州京控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7382.79万元,以用于现金支付。

公司认为,大唐辉煌近年来盈利能力较强,同时具备较强的电视剧策划、制作、发行能力,故将其纳入公司主业体系。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重组,大唐辉煌从事的电视剧制作行业与中南重工原有主业在行业周期性、资产类型、消费特征等方面存在较强互补性,也将改善公司现有的业务结构和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停盘前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突破年线后依托20日线稳步上升。且未有大量放出,说明筹码控制良好。该股昨日复牌即一字涨停,后市有望出现连续涨停。已经持有的投资者可暂时持有,不打开涨停不考虑出局。

氨纶板块涨幅第一

泰和新材成领头羊

异动表现:周三氨纶板块大涨5.37%,两市涨幅第一。其中泰和新材(002254)早盘高开后不久,即被资金直线拉至涨停,成为整个氨纶板块的领头羊。

点评:公司主营业务是氨纶纤维、芳纶纤维系列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在芳纶、氨纶领域竞争力强,芳纶产能达0.56万吨。

公司18日表示,在新能源领域,公司正加大芳纶技术应用的研究,由芳纶制成的复合材料可制成车体、发动机盖、车轮等,大幅减轻汽车的自重,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有效续航里程。除了新能源汽车领域外,军用防弹领域国内实现替代的空间也较大。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前期上涨遇到年线回落,如今形成一个类双底的结构后,在加大芳纶在新能源汽车应用研发这一消息的刺激下,该股昨日放量涨停。从技术上看,该股有望继续向上突破年线,已经持有的投资者可暂时持有,想介入的投资者可视后续能否有效突破年线后,再决定是否跟进。

河北概念股全线上涨

宝硕股份再创新高

异动表现:周三河北板块在北京政治副中心初定河北保定消息的刺激下,相关概念股全线上涨,多只股票涨停。宝硕股份(600155)继续强势不改,作为龙头再次涨停。

点评:公司主营业务是塑料制品和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注册地址与办公地址均为河北省保定市高新区朝阳北大街1069号。

昨日有媒体报道,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二级市场上,回过头来看,与大盘最近的低迷不同,河北地区的一些股票已经提前有所反映,上周个别股票就已经出现放量拉升的迹象,并且持续放量。

其中,宝硕股份走出翻倍的行情后,继续依托5日线连续放量收出阳线,昨日在该消息的刺激下,再次长阳涨停。考虑北京政治副中心的重大意义,以及公司目前相对较低的股票价格以及较小的流通盘,该股后市有望继续上涨,投资者在设置好止损后可适当关注。

(恒泰证券王跃龙)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涨停 板块涨幅 异动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