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航连续三年亏损达77亿 或无力赔偿受难者家属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马来西亚总理今天晚间宣布消息,马航MH370已经坠毁。据悉,马航原本计划在2014年打个翻身仗,上个月,马航刚刚宣布将订购100架飞机,在未来10年内更新公司机队,并逐步实现转型。

据马来西亚总理宣布消息,马航MH370已经坠毁。在众人默哀之余,外界也十分关注,作为此次事件负责方的马航能否承担起接下来的巨额赔偿金呢?公开数据显示,顶着“世界五星级”航空光环的马航,2011至2013财年,三年分别亏损47.4亿元、8.1亿元、22亿元人民币,总计逾77亿元。

据悉,马航原本计划在2014年打个翻身仗,上个月,马航刚刚宣布将订购100架飞机,在未来10年内更新公司机队,并逐步实现转型。

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航发言人说,马航绝不会推卸赔偿责任,也不会以刑事案件为由拒绝或降低赔偿。但马航到底要赔多少钱?这次事件究竟给相关国家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

一般来说,航空事故伤害赔偿和事故原因相挂钩。如果马航失联事件最终是因为航班成员误操作导致,根据《蒙特利尔》国际公约,马航对每名乘客的赔偿,将不低于120万元人民币。如果最终认定是一次恐怖袭击,或是其它由第三方人为因素所致,参考1988年洛克比空难,马航或需支付3亿美元

另外,在搜索8天之后,越南方称“搜不动了”!据悉,越南此次派出超规模搜救团队,越南军队副总参谋长估计,每天搜救费用高达600万人民币,占到越南日均军费十分之一。至今约有25国相继参加搜救工作,马航事件搜救花费恐怕只多不少。如此庞大的数字,马航能否承担的起?

从历史案例看,不乏因空难赔偿赔到破产的先例。比如泛美航空公司,在空难发生后三年宣告破产。2002年中国北方航空公司在发生大连空难后,与南方航空重组。2008年西班牙一架飞机在马德里起飞时冲出跑道爆炸起火,造成154人死亡,事故4年之后,西班牙航空公司停止运营。就连911之后,美国航空业整体受挫,5家航空公司相继申请破产保护,政府不得不拿出大笔资金提供支持。

重大空中事故之后,一般经营不善的航空公司只能坚持4年左右,那么马航能走多远?

相关专题:马来西亚航班失联

马航失联最新消息:

马航面临赔偿情况: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马航 赔偿责任 蒙特利尔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