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国搜寻失联客机花销不菲:美国花费150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新西兰先驱报》网站24日梳理了对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搜寻工作相关进展,整理出现阶段4个主要的问题和相关回答。最新的线索来自法国卫星拍摄的图像,图像中显示在位于搜寻人员此前搜寻海域850公里处北部,发现有疑似残骸物体。

中新网3月24日电《新西兰先驱报》网站24日梳理了对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搜寻工作相关进展,整理出现阶段4个主要的问题和相关回答。

1.目前他们正在哪里搜寻?

对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开始于3月8日从越南海岸开始,搜寻范围一度扩大至安达曼海。此后,搜寻范围集中在距离澳大利亚珀斯西南部2500公里处的南印度洋海域。

3月20日,澳大利亚卫星发现疑似MH370残骸的物体,此后搜寻人员主要集中在可能存在疑似残骸的区域进行搜寻。他们最初划定了23000平方公里的海域进行搜寻但未有结果。澳大利亚海事局又于24日早间,将搜寻区域扩大至68500平方公里。

2.目前搜寻人员的寻找依据是什么?

卫星画面显示,MH370可能最终消失在澳大利亚西海岸的海域上。

3月20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宣布称,一颗卫星拍到了两块疑似为MH370残骸的物体。其中一个疑似残骸的物体长达24米。它们位于珀斯东南部2500公里处的海域。

两天后,中国卫星拍到疑似残骸的物体,该物体位于珀斯西南部3170公里。

最新的线索来自法国卫星拍摄的图像,图像中显示在位于搜寻人员此前搜寻海域850公里处北部,发现有疑似残骸物体。

但由于这些图像都是卫星在多日前拍到的,因此这些物体可能已经漂到它处,或者已经沉没。目前搜寻工作同样还面临多重考验,比如天气不良、疑似残骸物体距离偏远等问题。

3.飞机失联的背后原因

这一问题的答案非常简单,即目前无人知晓。

一名飞行员此前提出假想称,飞机上可能发生了电气火灾,导致飞机的通信系统故障,而机师不得不急转向,以寻找可以备降的机场。

另有假设则针对失联飞机机长查哈里·亚沙阿(Zaharie Ahmad Shah)展开。据报道,有消息称在飞机起飞前曾接到一个使用假名的神秘女子的电话。但马来西亚方面23日否认了这一消息。

4.此次搜寻花费多少?

目前对失联客机的国际搜寻工作已经花费了巨额资金。

美国方面称,单是他们就已经在行动上花费了250万美元(约合1554万人民币)。澳大利亚海军派出的P-3飞机每日花费大约76840澳元(约合43.4万人民币),P-8飞机每日花费则为42740澳元约合24.1万人民币)。

马来西亚官方拒绝就他们可能于何时放弃搜寻作出评论,表示只要找到失联客机的希望仍在,他们就将继续搜寻。

相关专题:马来西亚航班失联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客机 外媒 搜寻范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