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推出国企改革30条 湖南投资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湖南板块异军突起,截至收盘,湖南投资涨停,湖南发展涨逾7%,华升股份涨超5%,湘邮科技涨逾4%。

有分析认为,近期市场重新燃起对地图的炒作,京津冀一体化持续炒作,造就一批牛股诞生,从河北板块蔓延至北京、天津板块,再到今日的上海板块、湖南板块,个股迎来一波持续性炒作。

湖南省近日出台“国企改革30条”,在投资主体多元化、国资证券化改革的基础上,在国企员工持股、企业负责人产生方式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举措。

根据湖南省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从2014年起,湖南全面启动新一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按照清理退出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和发展壮大一批的思路,分类推进国企改革,到2020年完成改革目标。

在国有企业员工持股方面,湖南省出台了新规定:对国有资本准备退出的,或改制为混合所有制且国有资本处于相对控股或参股地位的,以及创新型、研发类、基金类国有企业,允许企业员工持股。

此外,湖南省将在国有独资企业中全面推广实施外部董事制度,外部董事在董事会成员中所占比例要超过半数。而对竞争类国有企业,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只任免党委(党组)书记,提名董事长人选,对总经理则通过市场化途径进行选聘。

[责任编辑:maco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