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详解美军介入流程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每艘舰艇一天的工作成本,一个不会偏离太多的估算是在10万美元左右。波塞冬和猎户座巡逻机按每天飞行10个小时左右计算,成本基数分别在7.7万美元和4.3万美元。

就美军参与国际联合搜救行动的预算以及一般决策流程的问题,太平洋舰队发言人Nick Sherrouse3月26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做了回应。

此前有报道称,美军的预算目前已经花掉一大半,可以维持到四月份,Sherrouse表示他不会评论其他媒体的报道。如果需要判断每天的成本,可以从具体投入的设备的日常成本开始。

虽然具体数目还要取决于现场更多因素才能确定,他说,不过,以最早加入搜救的美军基德号以及与它同级的平克尼号导弹驱逐舰(包括它们各自搭载的两架海鹰直升机在内)来说,每天每艘舰艇的工作成本,一个不会偏离太多的估算,是在10万美元左右。

而目前仍在参加搜救的P-8A波塞冬和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各一架,按每天飞行10个小时左右计算,运作成本基数分别在7.7万美元和4.3万美元。

至于遇到类似MH370航班失去联系这样的事件,Nick Sherrouse说,美国的参与通常源于当地政府向美国政府寻求协助。此类请求通常通过美国驻当地使领馆送到美国国务院,由国务卿向国防部长提交并寻求协助。然后,国防部长授权向受命主导这次行动的作战司令部提供资金。

在太平洋地区,此类行动由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接手,他们通过美国海军的太平洋舰队,将具体代表美军参与MH370航班国际搜救行动的工作指派给第七舰队司令部,第七舰队随即先后派出了平克尼号、基德号,并在它们随着调查情况变化而相继退出转而前往进行例行维护后,派出了猎户座和波塞冬飞机。

波塞冬飞机作为美军用于逐步取代猎户座的新一代反潜反舰巡逻机,目前随美军战鹰第十六巡逻中队搜救小组驻扎在位于珀斯郊外的澳大利亚空军皮尔斯基地。皮尔斯是澳大利亚在该国西部最大规模的空军基地,拥有三条跑道。新加坡一个中队也曾驻扎此地。

3月25日,太平洋舰队司令小哈里·哈里斯上将访问了正在珀斯的美军搜救小组。

美国国防部下辖部长办公室、陆军部、海军部、空军部以及参谋长联席会议,后者下辖9个作战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是其中之一。(编辑衣鹏)

相关专题:马来西亚航班失联

[责任编辑:wanggq]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