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MH370家属在美提交调查申请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为了查明马航MH310航班坠机真相,参与法航空难和泰坦尼克号打捞的伍兹霍尔该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e)已决定,派出科学家介入本案调查。该研究所是受家属和美国瑞贝克律师事务所((Ribbeck Law Chartered)邀请。

曾代理韩亚航空空难家属索赔的瑞贝克律师事务所称,其已经于本周二美国西部时间向伊利诺斯州库克郡巡回法庭正式递交了调查申请,法庭将向马航和波音公司发出申请准令,要求波音和韩亚必须提交所有有关失事飞机的书面资料。

要求披露二十项关键信息

申请函由瑞贝克律师事务所发出,他们目前代理的马航370航班遇难者家属包括Januari Siregar, SH 博士和他的儿子。

“我们在芝加哥的团队,已经向伊利诺斯州库克郡巡回法院正式提交申请,要求波音公司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提供与事件相关的文件,相信法院很快就会签发法院令,波音公司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按照清单上的列表,把相关的信息提交给法院,再由法院转交给我们。”美国瑞贝克律师事务所中国合作伙伴王关华律师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之所以选择在伊利诺斯州提起申请,是因为飞机由波音公司制造,而波音的主营业务在伊利诺斯州,同时马航也运营从吉隆坡到美国的航班,其主要业务也在伊利诺斯州。同时,马航还是“One World Alliance”同盟的成员,它在伊利诺斯市场拥有网上业务。

申请人表示,有充分的理由起诉上述两家对遇难者死亡负有责任的实体,未知的个人和实体在对失事飞机(波音777-200ER)及其零件的设计、制造、经营、操作、租赁、维修及保养时由于疏忽以及其他原因导致事故的发生。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得的这份申请材料,要求被告向申请人提供其拥有、管理及控制的20项信息。

包括申请人要求马航提供对失事波音777-200ER机长和副机长进行培训及指导的个人及实体的信息,包括地面指导,飞行指导,起始培训,差异培训,反复训练,模拟训练,还包括定位指导或训练。

要求波音需提供掌握有在机舱腐蚀及断裂导致失事飞机驾驶舱经历致命性减压的证据的公司及实体的信息。

此外,还包括波音提供设计及制造失事飞机水下定位信号器(ULB)的公司或实体的信息。

对于申请能否通过,律师方面表示没有任何问题,只需要等待几个工作日法院就会签发。

“如果法院驳回,我们也不会启动调查的司法程序,这个程序的启动是经过瑞贝克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的谨慎研究后做出的”,王关华表示。目前委托瑞贝克律师事务所的MH370乘客家属已经有十几位,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尼。

马来国防部长接律师函

受瑞贝克律师事务所的邀请,伍兹霍尔研究所已经正式同意参与此次调查。“这次调查我们邀请到伍兹霍尔研究所,他们曾经参与过泰坦尼克号沉船和法航空难的打捞,在深海作业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是国际一流的科学家团队。”王关华称。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是专注于海洋科学与海洋工程的非营利私人研究和教学机构,成立于1930年,是美国最大的独立海洋学研究所。

来自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David Gallo 博士已经确定加入本次调查,他曾经与加州维特(Waitt)研究所和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一起参加过法航空难事件的搜索工作。维特研究所还参加过阿米莉亚·埃尔哈特飞机失踪事件调查及泰坦尼克号的搜索。

1985年9月1日,法国海洋研究所和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领导的美-法联合考察队确认了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所在位置。

2011年4月3日,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参加了法航447航班的搜救工作,其运作的全海域自主水下探测器在行动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了保证调查的顺利进行,瑞贝克律师事务所还向事故调查的主导方马来西亚政府发出了律师函,正式告诉马政府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开始介入调查, 从而完成了必备的国际司法程序。

“为了完善调查程序,我们还同时向马来西亚的国防部和国防部长发律师函,要求对方配合相关调查,根据国际公约,马来西亚是调查主体,有义务披露信息和调查的进展,受国际的监督。”

在马方宣布调查结果不久后,也就是3月25日,瑞贝克律师事务所向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发出律师函,要求马来西亚对相关信息披露。律师函称,根据国际民事航空组织规则,马来西亚政府正在主导相关调查,而根据芝加哥公约第13号附加条款,要求对有关调查的进展和发现的信息进行披露。截至本报发稿,马来西亚方面尚未回复律师函。(编辑衣鹏)

相关专题:马来西亚航班失联

[责任编辑:wanggq]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