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集团整体上市影响公司一览(名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3月26日,接近中信集团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中信集团将在近期以境外子公司中信泰富增发和配售新股合共约3,000亿港元收购母公司所有资产,同时将总部迁册香港,成为一家名副其实的香港公司。

3月26日,接近中信集团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中信集团将在近期以境外子公司中信泰富增发和配售新股合共约3,000亿港元收购母公司所有资产,同时将总部迁册香港,成为一家名副其实的香港公司。此信息尚未得到中信集团官方渠道的确认。

该消息人士透露,这展现了中国政府进行国企体制改革的决心,更重要的就是彰显了香港再一次在中国的改革开放中所扮演的积极角色。全国政协委员、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此前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中信集团上市如顺利预计年内完成。中信集团去年宣布已完成整体改制工作,成为国有独资公司并更名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837亿元人民币

中信集团即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前称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简称中信公司,英文为CITIC Group),是经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亲自倡导和批准,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于1979年10月4日创办的。主要业务集中在金融、实业和其它服务业领域。

中信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公司:

中信银行(601998)银行业

中信证券(600030)券商经纪

中信国安(000839)综合类,锂电池、土地开发、有线电视运营等

中信海直(000099)直升机运营

中信重工(601608)从事建材、矿山、冶金、电力以及节能环保等行业的大型设备。

中葡股份(600084)葡萄酒

港股

中信银行(0998)

中信证券(6030)

中信泰富(0267)

中信国际电讯(1883)

大昌行(1828)

中信21世纪(0241)

中信资源(1205)

亚洲卫星(1135)

天地数码(0500)

中信大锰(1091)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中信集团 中信证券 券商经纪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