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税局认定:比特币是资产而非货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根据美国国税局的规定,比特币的单笔交易金额如果超过600美元,就需要向国税局申报信息。波士顿大学金融学教授马克·威廉姆斯则说,国税局的这份规定降低了比特币持有者的正面经济效益,它将会降低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同时还会迫使一些比特币挖掘者走向美国之外。

美国税局认定:比特币是资产而非货币

⊙特约记者王兴栋○编辑龚维松

美国国税局本周二针对比特币发布了首份指导原则,将在税务系统中将这种虚拟货币视作财产性收益,适用股票和易货交易的相关规定,而不会将其认定为货币。如果是资产,那么在交易时就要缴税,就像买卖股票要交资本利得税一样。专家认为,这一规定必然会影响比特币的流动性,进而影响比特币的发展。不过,周三在中国的比特币交易市场其市值基本持平。

根据美国国税局的规定,比特币的单笔交易金额如果超过600美元,就需要向国税局申报信息。更厉害的是,美国国税局的这项规定具有追溯效力,也就是说在这项规定发布之前的相关交易同样适用于该规定。

根据普华永道的估计,目前所有比特币的市场价值约为80亿美元,每天的交易量约为8万例。这一规定的出台必将降低比特币的交易活跃度,就如同美国的税收法律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股票一样。根据美国的相关规定,如果持有这种虚拟货币的时间超过1年后再卖出或进行其他交易,将获更低的资本利得税率——最高仅为23.8%,但如果是在1年内卖出,最高税率可能达到43.4%。

“这一决定对比特币生态系统影响深远,而且会给比特币的个人用户、专注比特币的企业和虚拟货币的广泛普及带来负面影响。”在线交易市场BitcoinShop总裁查尔斯·艾伦说。波士顿大学金融学教授马克·威廉姆斯则说,国税局的这份规定降低了比特币持有者的正面经济效益,它将会降低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同时还会迫使一些比特币挖掘者走向美国之外。

相关专题:比特币疯涨:网络黄金OR财富陷阱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国税局 BitcoinShop 资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