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集团由邓小平嘱托 “红色资本家”荣毅仁创办


来源:大公网

人参与 评论

1979年,有“红色资本家”之称的已故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应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所托,创办了直属国务院的中信集团。目前,中信集团旗下拥有11间上市公司,其中在港上市的包括:中信资源(01205)、中信泰富(00267)、亚洲卫星(01135)、天地数码(00500)、中信21世纪(00241);至于A股上市的有中信国安、中信海直、中信证券、中信银行、中信重工以及仪徵化纤。

中信股份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涉及银行、证券、信託、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等金融领域和房地产、工程承包、资源能源、基础设施、机械製造、信息产业等实业领域,是中信集团联合附属北京中信企业管理公司共同成立,注册资本为128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常振明。

1979年,有“红色资本家”之称的已故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应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所托,创办了直属国务院的中信集团。一直以来,中信集团发挥了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在诸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成功开闯出一条通过吸收和运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创新发展之路,在海内外树立了良好信誉与形象。

目前,中信集团旗下拥有11间上市公司,其中在港上市的包括:中信资源(01205)、中信泰富(00267)、亚洲卫星(01135)、天地数码(00500)、中信21世纪(00241);至于A股上市的有中信国安中信海直中信证券中信银行中信重工以及仪徵化纤。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中信集团 荣毅仁 邓小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