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孟青:中远保利或效仿走中信泰富相同路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中远保利或效仿走中信泰富相同路

针对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一事,明报引用独立股评人胡孟青评论指出,国企重组及整体上市乃大势所趋包括中远及保利等国企,亦会走同一条路,投资者日后可依同一思路去“寻宝”。

中信泰富(0267)拟鲸吞母公司“中信股份”,将由过往从事资源业务及辅以地产的业务性质一转,变成金融控股为主业,渣打发表的报告更指金融业务占中信股份82%总资产。

证券界担心,今次收购或引发中信泰富的集资压力,但能够以规模更大及盈利能力较佳的金融资产取而代之,总比坐待澳洲磁铁矿回本赚大钱,出路更佳。

独立股评人胡孟青说,国企重组及整体上市乃大势所趋,如今由中信泰富收购中信股份,可更快顺利完成整体上市计划。

她相信,包括中远及保利等国企,亦会走同一条路,投资者日后可依同一思路去“寻宝”。是次中信泰富重组,总比长期守未为集团带来显著贡献的磁铁矿,前景更佳。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信泰富 中远 保利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