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基金经理建议:买入俄罗斯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欧美制裁俄罗斯,有美国基金经理却建议买入俄罗斯股票基金。放眼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初已连续2周有资金净流入,流入资金高达1.3亿美元,扭转了此前11周的资金净流出。

欧美制裁俄罗斯,有美国基金经理却建议买入俄罗斯股票基金。这个主意听起来有些疯狂,但仔细看看目前相关基金的表现,此时未尝不是一个抄底俄罗斯的好时机。

逆向买入操作的风险自然不小,经历了克里米亚入俄事件,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等金融机构均下调了对俄罗斯经济增长的预期,普遍从GDP增速2%以上调整为1%以下。此外,俄罗斯还面临着后续一系列可能的金融和国际贸易制裁,对俄抛售黄金、美债以及国家信用评级降低等风险仍在增长。在如此多的担忧之下,美国市场上的MARKET VECTORS俄罗斯ETF、安硕MSCI俄罗斯ETF等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都已下跌了近20%。

不过,从俄罗斯市场大跌后的历史表现、长期的投资视野来看,市场往往表现不错。ISI Group的投资专家Patel所做的一项海外股市量化研究显示,自1969年以来,在市场出现10%的大幅下跌后买入,俄罗斯市场是表现最好的国家。数据显示,俄罗斯在大跌买入后的2年内反弹幅度超过120%,相比之下其他海外市场大跌后买入表现均不如俄罗斯:处于第二位的拉丁美洲,2年内上涨72%,亚洲新兴市场上涨20%,表现最糟的希腊反而下跌了11%。

尽管并没有确切说明为什么俄罗斯市场反弹如此迅速和有力,但已经有不少投资者开始寻求触底反弹的长期机会:目前美国市场上7只俄罗斯ETF有4只在2014年内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放眼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初已连续2周有资金净流入,流入资金高达1.3亿美元,扭转了此前11周的资金净流出。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前对于战争的恐惧导致俄罗斯股市整体下滑,俄罗斯已经成为发达市场中估值最低的国家之一。同时,俄罗斯的公司开始大量回购价格便宜的公司股票也是因素之一。从3月11日到3月14日,俄罗斯第二大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回购250万股公司股票。 (姚波编译)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新兴市场基金 MSCI Patel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