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证券预计集团年内整体上市 几周内将公布消息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王东明昨日在港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中信股份成功上市后,不排除有其他央企会仿效整体上市。去年中信证券完成收购里昂证券100%股权,其国际业务进一步增强,其在亚太区新股融资排名第9,承销收入占比2.9%;在香港市场新股融资排名第7,股票经纪业务市场份额2.18%。

凤凰财经讯 3月29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信证券(6030)董事长王东明表示,中信泰富(0267)收购中信股份,并实现中信股份在港整体上市,是体现内地发展混合所有制的举措,他并预计有关交易今年年底前可完成,而有关后续的消息未来几个星期会陆续公布。

王东明昨日在港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中信股份成功上市后,不排除有其他央企会仿效整体上市。对于有投资者担心中信股份在香港整体上市后会否影响中信证券在内地的业务经营范围,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殷可表示,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不会受到影响。

高端客未惧网上金融竞争

当前因特网金融来势汹汹,腾讯(0700)联同国金证券推出证券交易佣金达万分之二的“佣金宝”吸客。中信证券财务总监葛小波表示,来自因特网金融的竞争确实会对该公司的经纪业务造成影响,不过,有关影响主要来自低端的投资者,而高净值的客户对佣金不敏感,反而重视投行可提供的产品及服务。

去年多赚24% 主营业务领先

中信证券日前公布截至2013年12月底全年业绩,按照国际财务准则,录得总收入202.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5.14%;股东应占盈利52.44亿元,同比增长23.77%;每股基本盈利0.48元,同比增长26.32%,派发末期息0.15元。该公司表示去年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位居内地同行首位。

中信证券还公布,去年其各项主营业务排名继续位居中国证券行业前列。其中经纪业务市场份额6.18%,保持市场第一;投行业务完成股票主承销项目16单,主承销金额542.99亿元,市场份额10.95%,排名市场第二;完成债券主承销项目141单,主承销金额1,595.37亿元,市场份额4.02%,债券承销数量与承销金额均排名同业第一;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资产规模5,048.58亿元,排名同业第一;固定收益业务银行间债券交易量1.7万亿元,排名同业第一;境内融资融券余额为334.20亿元,市场份额9.64%,排名第一。

去年中信证券完成收购里昂证券100%股权,其国际业务进一步增强,其在亚太区新股融资排名第9,承销收入占比2.9%;在香港市场新股融资排名第7,股票经纪业务市场份额2.18%。

相关专题: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中信证券 整体上市 承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