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长油股民维权求“公道” 称相关部门不会坐视不管


来源:南宁晚报

人参与 评论

*ST长油将成“央企退市第一股”的事实,引来投资者的抗议。日前,*ST长油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4月23日之前进入退市整理期,其后,股票将从上交所摘牌。基于对投资“打水漂”的担忧,3月31日,二十余位*ST长油的股民,在上交所门前通过打横幅等方式,要求上交所采取措施,“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ST长油将成“央企退市第一股”的事实,引来投资者的抗议。日前,*ST长油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4月23日之前进入退市整理期,其后,股票将从上交所摘牌。基于对投资“打水漂”的担忧,3月31日,二十余位*ST长油的股民,在上交所门前通过打横幅等方式,要求上交所采取措施,“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股民咬伤保安赔400元

3月31日上午9时许,二十多人“伪装”成游客,打着一面旅行社的小红旗,走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门前。随后,这些人试图打出一面白底黑字的横幅,上书“ST长油巨亏不作为不思过不改革”等字样。

据组织者廖亦冰介绍,这20多人均为*ST长油的股民,此次维权活动,意在“希望外界和监管部门可以关注到*ST长油的退市”。

3月20日,*ST长油发布年报称,公司在2013年亏损59亿元。这是自2010年以来*ST长油的连续第四年亏损。在连亏三年后的2013年,*ST长油已被暂停上市。

根据上交所的退市规则,被暂停上市后,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为负值,将会退市。3月30日,*ST长油发布公告称,预计4月23日前,公司股票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为期30个交易日,其后,公司股票将从上交所摘牌。

投资者崔先生担心,30天的退市整理期内,*ST长油的股票将会遭到投资者的抛售,“连续封死十几个跌停板都有可能”,“退市进入三板市场后,股票更会一文不值”。

31日上午,寄希望上交所“主持公道”的股民,刚打出横幅,就遭到上交所的保安喝止。随后,保安和股民各自拉着横幅的一端,像拔河一样夺起了横幅。

抢夺横幅的过程中,一名两名咬伤保安手指的股民,被派出所带走。直到下午2时,该股民掏出400元赔偿款后,走出派出所。

2010年盈亏存争议

当天上午,上交所的接访人员,与*ST长油的维权股民进行了对话。

多位投资者指称,*ST长油退市的“理由不够充分”。“最初,长油在2010年的年报是盈利的,而到了2012年,该业绩回溯调整为亏损。”廖亦冰称,长油2010年的业绩,“究竟是盈还是亏”,至今仍存在着争议。

2012年的《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称,因会计准则调整及统计数据有误等原因,长航油运对2010年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调整后,其2010年的净利润,由原本年报中所称的283万元,变为-1859万元。

2011年,长航油运进行了定向增发,募资15.2亿元。“如果2010年长油的业绩是亏损的,那就不符合完成定增的条件;而如果当年它的业绩是盈利的,那现在就达不到退市的条件。”廖亦冰认为,在这个问题没有说清楚的情况下,*ST长油不应仓促退市。

上交所的接待人员承诺,会把股民提出的一些问题向上呈报,但并未给出具体回复时间。

■股民故事

股民押宝*ST长油央企身份

认为相关部门不会坐视一家央企退市不管

31日参与维权的股民,持股量从几万股到上百万股不等。此前,他们或由于看中*ST长油的央企身份、或押宝重组,纷纷购入*ST长油。

廖亦冰说,几年前,他曾在上海的一家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此外,他还曾在2010年前后买卖过包钢稀土。这只稀土股疯涨,使廖亦冰获益颇丰。

据介绍,去年初,廖亦冰斥资100多万元买入*ST长油近百万股。当时,*ST长油的股价已经跌至1.5元左右。

“买入长油,主要就是看中它的央企身份。”廖亦冰认为,相关部门不会坐视一家央企退市不管,同时,“它的主营业务是运油,而这也不是随便一家民企就能从事的行业”。买入*ST长油伊始,廖亦冰曾预期其股价会反弹至2011年时5元多的增发价,“即使只涨到3元,那也能有得赚”。

股民王先生则称,自2009年买入*ST长油后,他已被套了近5年。在他初次建仓时,长航油运的“盈利能力还不错”。但5年下来,长油连续4年亏损,而其股价也一路下跌沦为“一元股”。王先生称,他投入的近30万元,如今只剩下10多万元。

此外,还有一对在现场维权的夫妻称,由于坚信长油未来会重组,他们在去年投入几十万元买入*ST长油。

“整理期的30个交易日内,我相信没多少人能卖得出去。”王先生称。而更多的投资者担心,退市后,他们先前的投资将血本无归。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交所 净利润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