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家央企退市已成定局 *ST长油年报业绩“四连亏”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在A股新版退市制度下,首家央企退市已成定局。*ST长油日前发布最新公告称,预计4月23日之前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其间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结束后,公司股票将从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

首家央企退市已成定局 *ST长油本月步入整理期

在A股新版退市制度下,首家央企退市已成定局。*ST长油日前发布最新公告称,预计4月23日之前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其间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结束后,公司股票将从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

事实上,因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ST长油自去年4月22日以来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近一年时间。按照这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承诺,在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公司年报业绩“四连亏”

在近年来油运市场景气度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ST长油的年报呈现出了业绩“四连亏”。

根据*ST长油此前披露的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3.07亿元,同比2012年增长1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22亿元,较2012年同期的-12.39亿元亏损继续加大。也就是说,最近4年公司总亏损累计高达79.33亿元,而其之前连续盈利的13年合计净利润不过23.77亿元,等于是上市17年还巨亏55.56亿元。

市场资深人士表示,*ST长油现有状况已完全匹配《上市规则》所列述的退市条件,终止上市已无悬念。该公司也将成为2012年退市制度改革以来,上交所第一家因财务指标不满足条件而退市的上市公司。

整理期切勿盲目“博傻”

与以往退市案例不同,持有*ST长油股票的投资者未来在A股市场仍有30个交易日的交易机会。*ST长油将在上交所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并在风险警示板交易30个交易日后终止上市。此后,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

截至2013年末,*ST长油的股东总数为14.9385万户,在2013年年报披露日前五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为14.9442万户。尽管退市整理期是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而推出的创新举措,但对于近15万的*ST长油股东来说,退市显然是他们最不想看到的结果。

业内人士指出,设置退市整理期的目的,是为了释放风险,建立投资者退出机制。场内外投资者在退市整理期交易阶段,一定要客观、谨慎地作出投资判断,切不能盲目“博傻”而造成不必要的投资损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上交所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