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市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本报讯 (记者 商宇)4月3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

本报讯 (记者 商宇)4月3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

《意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精神,提出到2015年,我市要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30张,2020年达到35张;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等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有养老服务设施或站点。

根据《意见》,我市将养老服务业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发展多种形式的养老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社会养老需求;养老设施用地纳入城乡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按照人均用地不低于0.1平方米的标准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对达到一定规模的社会办养老机构,市财政将给予一定的建设补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铁路口岸开放实施方案》,提出以做强渝新欧大通道,做实铁路口岸大平台为目标,以完善口岸功能为抓手,打造内陆地区标志性口岸,把铁路口岸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和枢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五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总体方案》,活动开幕式将于4月28日在万州举行。

副市长翁杰明、吴刚、刘强、谭家玲、刘伟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养老 老人 居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