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东生:互联网让我产生压力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李东生是一个老派的企业家,而且是处于竞争非常激烈的电视机行 业,从1992年,他带领的TCL企业生产出王牌彩电成功投放市场,到2004年携手阿尔卡特走进国际化,入行数十年,对于李东生而言宛如一场过山车:从 光辉顶点一路下坠,然后再绝地重生。不过进入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一场传统企业大佬与互联网新贵的碰撞正在悄然进行,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横扫天下的春天,一切 都来的太过突然。要么跟上脚步,要么被无情的摔下,对于这个传统制造业的老兵,他又将会如何选择?

以下为李东生的精彩观点

1.互联网让压力很大

对于互联网确实有一种压力,就是说觉得产业到了应该转型的时候了,到底往哪方面走呢?这个看的不是说特别的清晰。

2. 互联网思维不是你死我活

互联网要求更多的合作分享的思维,这和以前企业之间的竞争,大家就是一个零和游戏,你死我活,不一样。

3. 通过互联网实现“弯道”超三星

2013年三星是2000多亿美元的销售,而我们只有140亿美元,这个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希望通过互联网实现“弯道”超三星。

4. 国企改革触及特殊群体利益

国企改革涉及劳动利益体制的重构,就重新来决定一个利益分配体制,这一块原来怎么解决涉及既得利益集团的平衡。

5. 把优质国企给民企不切实际

国有企业当中,把最好的那一部分业务和资产控制权交给民间,我觉得这个是有点不切实际。

6. 担心国有资产流失,多虑了

国有资产流失这种担心,我认为是有点过滤了,因为现在有很多市场经济的手段来评估,是能够做的比较公平的。

7. 职工利益群体是一个特殊的诉求

职工利益群体是一个特殊的诉求,所以国企改革当中千万不要说搞了一半发现有问题,推倒重来,这就没有赢家了。

8. 建议提高进口关税发展民族产业

我们的经济基础是工业,如果工业不能在主要领域站住脚的话,实际上中国经济的竞争力长远来看是有问题的。

9. 家电下乡造成市场断崖式下跌

家电下乡是一个短期的政策,在短期把消费力提前释放,然后又非常坚决的停掉了,让整个市场有一个断崖式的下跌。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李东生 TC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