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央行酝酿万亿欧元量化宽松计划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北京时间4月5日早间消息,《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称,欧央行曾模拟1万亿欧元QE,通胀率最多可能因此被推高0.8个百分点。彭博社称,欧洲中央银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指出,他不知道媒体报道宣称的欧央行模拟1万亿欧元QE的事情。

凤凰财经讯 《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称,欧央行曾模拟1万亿欧元QE,通胀率最多可能因此被推高0.8个百分点。该报指出,欧央行进行了多次模拟试验,但产生的结果存在差异。

欧元区通胀跌至0.5%之际,ECB行长德拉吉周四表态称可能使用非传统工具,这是欧洲央行迄今给出的最为强烈的信号,表明它准备出台量化宽松措施(QE)以防止欧元区陷入通缩或者持续低通胀

结果显示,欧元区通胀率可能因此提升0.2至0.8个百分点。目前欧央行仍倾向于信贷宽松政策,本月将与英格兰银行合作提出一份ABS(资产支持证券)方面的建议。

彭博社称,欧洲中央银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指出,他不知道媒体报道宣称的欧央行模拟1万亿欧元QE的事情。

据《金融时报》,德拉吉周四表示,央行管理委员会一致支持在前景令人失望的情况下出台更为激进的举措,此举旨在消除有关欧洲央行对超低通胀不够警惕的担忧。他表示:“职权范围内的所有工具(包括QE)都是该声明的一部分。”他补充称政策制定者已经在会上讨论了QE政策。

然而,他强调称,管理委员会尚未用尽其传统政策工具,这似乎表明欧洲央行只有在进一步降息之后才会出台QE措施。

欧元区通胀率目前为0.5%,处于4年来的最低水平——大约是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的四分之一。欧洲央行的最新预测表明,通胀将向目标水平上升,到2016年达到1.7%。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欧洲央行 QE 欧洲中央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