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骏履新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 属局级公务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财苑)7日向客户发送告别邮件,公开承认其将于下周上任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现为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1992~2000年间曾供职于世界银行和IMF,担任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职位,为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提供经济政策研究和咨询。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08日讯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财苑)7日向客户发送告别邮件,公开承认其将于下周上任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这意味着,坚持看多中国经济的马骏终于进入体制内。市场普遍认为,马骏的加入将为央行研究局带来更为多元化的国际视角。

马骏说,他将于下周正式赴任央行,职位是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工作地点在北京。他表示,将在新岗位上尽全力工作,以后会较少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情况,但会更加关注对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改革更为重大的中长期事件。

据悉,央行研究局的职责是围绕货币政策决策,对经济增长及运行进行分析与预测;研究金融法律、法规、制度,跟踪了解其执行情况;跟踪研究我国产业政策和工业、农业、财税、外贸等部门经济动态以及货币信贷、利率、汇率、金融市场等重大政策的执行情况,并提出建议。

央行研究局目前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主管,纪志宏任局长。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一职是一种创新安排,属于聘任制公务员,级别为局级。

马骏现为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1992~2000年间曾供职于世界银行和IMF,担任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职位,为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提供经济政策研究和咨询。1988~1990年间,马骏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马骏1988年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硕士学位,1994年在美国乔治敦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今年2月传出马骏将任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后,他鲜有出席公众场合,但在今年2月22日曾在香港出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论坛,并粗略谈及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模式改革、中国需要在改革中解决债务期限错配问题、发展地方债市场以及货币政策转型和人民币进一步扩大灵活性等话题。

与其他投行对中国增长放缓的预测不同,马骏俨然成为多头的代表。他认为国际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判断过于悲观,预期2014年中国GDP增长率能达到8.6%,他还认为不能把中国现状与土耳其、阿根廷等新兴国家类比。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央行 研究局 首席经济学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