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阎庆民回应陈志武质疑:为何批准这五家民营银行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在“小微金融:亚洲的创新与实践”论坛上,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我们第一批选择的五家民营银行思路和陈志武教授思路不太一样,民营银行的外部性比较大,一旦发生问题,对老百姓冲击很大,加大监管压力。我们不是按照地区进行选择,而是按照企业规模。

论坛上,陈志武称,目前中国第一批选择的五家民营银行的思路错位,根据美国经验,越是金融服务欠缺的地方,越是应该发展民营金融,而目前我们选择的五家民营银行都是集中在发达城市。

对此,阎庆民表示,第一批选择的五家民营银行思路和陈志武教授思路不太一样,民营银行的外部性比较大,一旦发生问题,对老百姓冲击很大,加大监管压力。我们不是按照地区进行选择,而是按照企业规模。民间资本在行业中是领先的,或者在行业里面有排他性,大家都认为它是老大。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等。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