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问询2013年度报告事项及回复情况的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公司于2014年3月26日发布了《关于向投资者公开征集年报事项问询的公告》,向投资者公开征集有关2013年度报告事项的问询。公司现将2014年3月27日上午9:00至2014年4月2日下午17:00投资者通过邮件、传真和互动易等方式关注的主要问题整理并说明如下: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4年3月26日发布了《关于向投资者公开征集年报事项问询的公告》,向投资者公开征集有关2013年度报告事项的问询。公司现将2014年3月27日上午9:00至2014年4月2日下午17:00投资者通过邮件、传真和互动易等方式关注的主要问题整理并说明如下:

一、投资者问询与公司回复情况

1、芜湖康卫项目有何后续资金计划?为什么要引进财务投资者?是否会稀释公司股权比例。

公司在2012年2月24日《关于参股子公司重庆康卫更名及其董事会有关决议的公告》(详见该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深交所网站www.szse.cn)对芜湖康卫资金缺口进行了风险提示。为了筹措资金,芜湖康卫管理层一直在制订和修改筹资方案;经向芜湖康卫管理层核实,目前芜湖康卫正在按照向原股东增资和引进财务投资者相结合的方式来制订筹资方案,该方案仍在制订和完善中,尚未按照决策程序提请芜湖康卫董事会、股东会审议。公司将根据芜湖康卫具体筹资方案审批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芜湖康卫疫苗生产厂房仍在建设中,其工程进度晚于公司在2012年2月24日《关于参股子公司重庆康卫更名及其董事会有关决议的公告》公布的主要时间节点6个月;厂房建设完成以后,芜湖康卫将按照规定进行试生产,试生产合格以后申请进行GMP认证;GMP认证合格以后申请颁发生产证书,之后才能正式生产、销售。由于工程进度晚于预期6个月,导致其试生产、申请GMP认证的时间也将顺延,且在试生产、GMP认证过程中不确定因素多,导致药品批准文号和GMP认证完成时间也将晚于前述公告的时间节点(2015年6月)。因此,胃病疫苗实现正式的规模生产、销售尚需等待相当长的时间,而且在此期间只有投入没有产出。同时,疫苗项目还存在技术放大、品种单一、适用人群局限(6-15岁)、项目经营风险等等。如果引进财务投资者,有利于改善芜湖康卫股东结构、降低公司可能承担的风险。

如引进财务投资者,公司股权比例会有一定程度的稀释,但是稀释的比例有限,不会对公司在芜湖康卫的话语权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仍是芜湖康卫第二大股东,同时,公司将敦促芜湖康卫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原则来制订筹资方案,公开、公正、公平的予以实施。

2、疫苗技术交接一直没完成的具体原因及公司采取的措施。

2010年12月,根据芜湖康卫与第三军医大学签署的《技术交接备忘录》,第三军医大学课题组与芜湖康卫进行了技术交接,包括技术资料、实物以及15L发酵罐规模的技术操作交接,但是80L发酵罐中试规模的技术操作交接一直没有完成,主要原因一是第三军医大学课题组对技术操作交接的积极性不够,二是芜湖康卫新建立的技术团队自主摸索工艺放大技术,在超过80L较大的发酵罐规模的工艺放大实验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自《技术交接备忘录》签署以来,公司通过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以及函告的形式,多次敦促芜湖康卫尽快完成与第三军医大学课题组关于80L发酵罐中试规模的技术操作交接,努力消除产业化的技术瓶颈;公司始终认为:芜湖康卫技术团队在超过80L较大发酵罐规模工艺放大实验取得的进展不能免除课题组按照《技术交接备忘录》约定的80L发酵罐中试规模技术操作交接的义务。

3、公司能否通过再融资来收购河北华安及解决疫苗后续生产资金问题,这样不但可引入民资实现国企改革,也实现了各方利益最大化,达到共羸。若不能收购河北华安,需要通过增加注册资本来解决疫苗项目资金,希望同比例出资,不能稀释股权比例。

感谢投资者大胆、富有创造性的建议。公司因为缺乏生物制药企业运作经验,才在2009年对芜湖康卫引进战略投资者。

因芜湖康卫资金缺口较大,其管理层有引进财务投资者的意愿,公司将谨慎权衡芜湖康卫的筹资方案。

1、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为巨潮资讯网。

2、本公告中涉及未来计划前瞻性的陈述,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四月九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信息披露 股东 深交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