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拟6亿揽进天行网安 拓尔思切入信息安全领域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停牌三个多月的拓尔思拟6亿元收购安全数据处理与服务商北京天行网安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天行网安)100%股权,切入大数据领域,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停牌三个多月的拓尔思拟6亿元收购安全数据处理与服务商北京天行网安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天行网安)100%股权,切入大数据领域,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拓尔思今日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银科九鼎、深圳创新及荣实等9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天行网安100%股权,其中,80%股权以每股17.21元定增2789.076万股收购,剩余20%股权以现金1.2亿元收购,同时还将以15.49元每股发行903.81万股,配套融资1.4亿元。

资料显示,天行网安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2632万元,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有15个分支机构,主要从事政府、企业安全数据交换与处理服务。2012年、2013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677.83万、1.04亿元,净利润2451.48万、3339.38万元。

根据评估结果,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行网安总资产1.48亿元,净资产8421.34万元,100%股权评估价为6.005191亿元,评估增值率611.18%,交易双方协商,本次交易对价为6亿元。

对此,公司表示,标的资产估值较其账面净资产增值较高,主要因标的公司近几年受益于国内信息安全行业发展迅速,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客户资源不断增多,未来发展前景较好;同时天行网安在信息安全领域拥有的客户资源、技术积累及丰富经验的管理团队等未充分体现在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值上。

同时,深圳创新及荣实等9名自然人承诺,天行网安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100万元、5150万和6200万。拓尔思2012年、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7372万、6803万元。

拓尔思认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业务将延伸至信息安全领域,同时也是公司实现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有意思的是,公司还透露了未来仍将出手并购的意向;公司表示,并购是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方式,公司将继续采取内生式成长与外延式发展的双重举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停牌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