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祖六:马云的利润在监管者手里 和监管层同命运共呼吸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4月10日,凤凰财经在博鳌独家对话春华资本董事长胡祖六。胡祖六在采访中谈到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时指出,马云很精明,但他骂监管是吃力不讨好的,他很多的利润还是在监管者手里,他们是同命运共呼吸的。

胡祖六表示,中国整个的金融,不只是银行,都是过度管制,过度压抑的,所以金融机构竞争力不强。但各有优势,工商银行制度的束缚更多一点,它好像是在一个城堡里面,受到很多的束缚。马云现在是游击战,开始的时候势单力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但是创新非常多。所以如果要把中国的马云、姜建清充分地调动起来,在一个公平的竟技场上竞争,这就能实现共赢。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财经:从监管来说,监管层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收紧,但是没有放开对银行的监管,如果放松对银行的监管是不是这个竞争会更有序?

胡祖六:对,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我们整个的金融,不只是银行,都是过度管制,过度压抑的,所以金融机构竞争力不强。但是我觉得马云很聪明,我觉得姜建清也是很聪明的,我觉得资深的银行家,而且全球都是数得上的,所以都很聪明。当然各个都有优势,但是工商银行制度的束缚可能更多一点,它好像是在一个城堡里面,受到很多的束缚。马云现在是游击战,可能开始的时候势单力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但是创新非常多。所以我们现在说要把中国的马云、姜建清充分地调动起来,在一个公平的竟技场上竞争。这就能实现共赢。

凤凰财经:对,我上次采访姜建清的时候,他说马云不应该骂四大行,他应该骂监管者,因为他认为四大行的垄断是一种监管垄断,而不是企业本身的垄断。

胡祖六:这个不要引述了,他很精明,他骂监管是吃力不讨好的,他很多的利润还是在监管者手里,他们是同命运共呼吸的。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