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小川透露未来金融改革四大主要内容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410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组织的晚宴时,透露未来中国金融改革四大主要内容。

周小川表示,“我们看到人民币业务确实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能够容纳这个未来更多样化和迅速发展的业务趋势,我们相信香港完全有信心,有实力,有优势在推动人民币跨境的使用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发挥好离岸中心人民币的作用,离岸人民币的业务发展应该说是内地改革开放的一个内容,它是和其他改革开放的许多措施是密切相关联的,所以我在此也说一下,金融方面改革的一些主要内容。”

进而,他详细解释道:

“一是金融要扩大对外开放,这个扩大对外开放也要考虑金融准入方面,将来要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逐步放开外资持股比例和金融范围的限制,实现金融服务业高水平的开放。”

“另外,是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进行改革,将来会在更大程度上是由市场决定人民币汇率,逐步退出常态式外汇干预。最近大家也注意到,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从1%扩大到2%,下一步还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再有,也是和这个事联系很紧密的,人民币利率市场化改革。这要根据条件逐步推进,择机扩大人民币存款利率的范围,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在存款产品的定价自主权。”

“第四,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到的要稳步推进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有序提高个人资本项目的和资本市场交易的可兑换程度,进一步提高跨境直接投资等方面的外汇方面的便利性。这些改革肯定符合人民币业务,能够相互配合,相互推动,互相促进。”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责任编辑:zengg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