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钢详解沪港通与QFII的关系:有一定的政策替代效应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410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回答关于沪港通和QFII之间的关系时,表示沪港通短期来讲对QFII有一定的政策替代效应,但两个机制是不同的。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QFII的额度和范围。

肖钢表示:“我觉得沪港通开完以后,对QFII有一定的政策的替代效应,是有一定的,但是这两个机制是不同的。”

“首先,从主体来讲,QFII它是以资产管理公司,以公司机构来进行跨境投资的;沪港通是两个交易所的合作,是有标的股票、标的资产的。”

“第二,沪港通是投资者可以直接选标的,按照我们确定的投资标底的范围,是直接选;QFII是不能直接选,是通过产品,通过基金产品,通过一定的产品吸收的资金再来投资,所以这个也是不同的。另外,从使用货币来讲,沪港通是使用人民币的,刚才说到的QFII基本上是使用外币的,以美元为主。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要讲产品的话,这两类产品是可以互相补充的。尽管沪港通开了,我们下一步还要进一步扩大QFII的投资额度,特别是单个机构的投资额度,也要适当的放宽QFII机构的资本,现在我们也在做逐步放开。所以我想在香港长时间内,既可以发展沪港通,同时也能保留QFII这样一种机制的优势,而且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QFII,我觉得是不矛盾的。”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责任编辑:zengg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