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一季业绩逾六成预喜 华谊兄弟净利润额最高


来源:新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截至昨日下午,379家创业板公司全部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记者通过统计分析发现,共有超过六成的上市公司预告净利润增长,大约三成半的公司业绩预减。个别公司预告净利润环比增长率超过200倍。海通证券分析师汤慧等分析人士指出,整体而言,创业板一季度业绩预报并不乐观。投资者应从业绩变化中寻找成长股,回避预亏股。

截至昨日下午,379家创业板公司全部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记者通过统计分析发现,共有超过六成的上市公司预告净利润增长,大约三成半的公司业绩预减。个别公司预告净利润环比增长率超过200倍。海通证券分析师汤慧等分析人士指出,整体而言,创业板一季度业绩预报并不乐观。投资者应从业绩变化中寻找成长股,回避预亏股。

预喜公司超6成 华谊领先

在379份业绩预告中,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的上市公司有243家,占公司总数的64.12%;预减、续亏、首亏、略减或不确定的上市公司136家,占总数的35.88%。

统计分析表明,华谊兄弟净利润额领先。公司预计一季度为净利润33730.73万元~38549.40万元,增幅110%~140%。

净利润额预告第二至第五的上市公司有:大富科技(2.79亿元~2.94亿元)、汤臣倍健(1.53亿元~1.76亿元)、蓝色光标(1.25亿元~1.29亿元)、汇川科技(1.12亿元~1.32亿元)。大富科技和汤臣倍健为新晋前五名的公司。华谊兄弟、蓝色光标、汇川科技保持了领先地位。碧水源神州泰岳被甩下。

净利润额预告亏损最多的上市公司有:沃森生物(-5200万元~-4700万元)、绿盟科技(-2700万元~-2200万元)、邦讯技术(-2500万元~-2200万元)、向日葵(-2200万元~-1900万元)、莱美药业(-2200万元~-1700万元)。2103年营收第一的创业板企业吉峰农机今年一季度预告亏损2056万元。

大富科技等表现高成长性

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最高的创业板公司为大富科技。其净利润预测有27955万元~29455万元,增幅为12573.98%~13254.04%。业绩变化原因:受益于4G投资建设力度加大,新产品需求不断提高,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主营业务净利润大幅度提高。

其他四家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较高的企业还有:吴通通讯华星创业松德股份元力股份

相比于同比增长率,很多分析师更看重环比增长率。在业绩预报中,预告净利润环比增长率最高的公司为元力股份,增幅下限是9923.47%,上限达到22810.79%即228倍。公司预计今明一季度净利润220.08万元~503.04万元,增幅为600%~1500%。

其他预告净利润环比增幅较大的企业还有:银禧科技华昌达青松股份舒泰神

预告净利润环比跌幅最大的五家上市公司有:依米康、燃控科技、莱美药业、佳创视讯、安控股份。

分析师认为没超预期

对全部创业板公司预告进行统计计算,预告净利润与去年一季度同比增长率,中间值为42.04%,显示创业板上市企业业绩平均较去年同期增长约四成。但与去年四季度比较,今年一季度预告净利润增幅,中间值为-70.10%。

对于同比与环比值的巨大反差,长城证券分析师金少华昨日晚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一季度碰到春节放假,劳动生产率下降,订单较少,业绩波动比较大,企业一季度比上年四季度业绩通常有下降,这是正常现象。但平均降幅这么大,有点出乎意外。

海通证券分析师汤慧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创业板一季度业绩表现不够理想。从比较可以发现,创业板指数流通市值排名后50%的公司一季度盈利能力偏弱,但前50%及指数外的全部创业板其他279家公司一季度盈利能力均尚可。

山西证券分析师刘小勇认为,创业板个股业绩差异很大是正常的。作为投资者,应当关注一季度业绩预告,从中发现高成长股和业绩稳定的优质股,同时回避业绩快速转差的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一季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