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日企业家博鳌对话同意加强经济合作 联想中信等出席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网站截图

凤凰财经讯  据共同社网报道,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正在中国海南省召开,周五举办了中日两国企业家展开对话的讨论会。双方一致认为,应克服中日关系恶化的现状加强经济领域的合作。

此次会议为闭门会议有20人以上出席。丰田汽车董事长内山田竹志在会后表示,“呈现出了双方愿积极合作的氛围。我在会上提出了通过技术革新合力解决环境问题的话题。”日本邮政社长西室泰三和松下前董事长大坪文雄等也出席了会议。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秘书长中村芳夫提及日中关系恶化的现状,称“很遗憾日本对华投资出现减速。情况很严俊,但与会人士的想法是民间要更加努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强调,出现投资从中国向邻近各国转移的动向是事实,但也有认为中国条件更好而回流的动向。

中方出席会议的有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和中国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等人。据与会者透露,会上还有中国地方政府的代表积极呼吁日企赴华投资。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