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预测:美成长股潜力在 看好中国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鲍尔斯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美国企业创纪录的利润、增加派息、持续回购股份及投资者信心广泛提高,2013年美国股市于历史高位收市。”  鲍尔斯还对记者表示,长远而言,看到了一些有利于美国经济多年的增长主题,这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潜在投资机会。

富兰克林邓普顿2014年亚洲投资者论坛(Asia Investor Forum 2014)15日开始在日本东京举行,多位与会专家和基金经理针对自己主管和擅长的领域做了主旨演讲,并接受了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

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Mark Mobius)表示,2014年有可能是多个新兴市场建立未来十年发展趋势的重要一年。麦朴思非常看好中国前景,他强调,中国政府在2013年底公布的改革方案有望为中国取得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为投资者制造了可观的机会。

富兰克林股票团队副总裁和美股资深分析师格兰特·鲍尔斯(Grant Bowers)则强调,在整体看好美股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更加关注生物科技和互联网等高成长型股票,尽管它们近期出现了一定回调,但是一旦市场出现波动,可能会更为“抗压”。富兰克林泛欧洲股票团队总监乌唯·策尔纳(Uwe Zoellner)预计,欧洲经济将很快全面而稳步的复苏,医疗保健和汽车等行业都将受到投资者青睐。

中国经济前景向好

麦朴思非常看好中国的经济以及投资前景,他强调:“旨在提高专业水平和资源分配效率的国企改革、鼓励私人企业、创新以及防止不公平竞争的措施,可加快经济转型的步伐,将增长模式由投资主导,转移至更集中于私人企业、消费者和服务业上。”麦朴思认为相关改革措施在2014年内可以见到一定进展。对于备受关注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会不会成为宏观经济的一大风险,麦朴思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中国部分城市,特别是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房价的确过高,但在如此高的房价下依然有不少投资者入场,而且不认为其是包含风险的,这某种程度说明这种高价是“适当”的,“核心地段房价下跌恐怕不太现实”。

麦朴思表示,相对于发达市场,新兴市场在2013年的表现较为疲弱。但他表示自1987年以来,其团队开始在新兴市场投资,其间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已远远超过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反映出新兴市场的表现远超发达市场。

麦朴思认为,新兴市场股市表现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于其经济增长的速度远优于发达市场。1991年至2013年间,新兴市场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也高于发达市场,只有三年除外,他并不认同“新兴市场的强劲表现只是一个周期性现象”的说法。

看好美股高成长板块

鲍尔斯强调,总体来看,美联储逐步收紧量化宽松(QE)政策已经成为定局,但真正走入“加息时代”仍尚需时日。投资者今年仍应关注美股生物科技和互联网等高成长型股票。

鲍尔斯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美国企业创纪录的利润、增加派息、持续回购股份及投资者信心广泛提高,2013年美国股市于历史高位收市。美联储决定开始逐步缩减刺激措施对投资者情绪也似乎带来正面的影响。

鲍尔斯还指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我们正在选择,但继续把重点放在优质的成长型公司,包括有潜力产生可持续及长期增长、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有价值的竞争优势的企业。随着经济不断改善,在富兰克林美国机会基金中,我们目前看好科技、健康护理和消费必需品等行业。我们认为,这些行业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估值,因此增长前景较好。同时,我们所投资的大部分企业总部都是位于美国;因此我们预期经济数据的改善有利我们的投资组合。”

鲍尔斯还对记者表示,长远而言,看到了一些有利于美国经济多年的增长主题,这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潜在投资机会。其中一个主题为美国仍处于早期阶段的“制造业复兴”。而这个制造业复兴的重心在于美国过去五年发现庞大的页岩气。这些发现改变了能源格局,降低了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能源成本至接近全球最低。发现页岩气乃重大成就,并有可能影响到美国未来数十年的经济。“我们预期不仅需要大量投资的工业和能源行业将会受益,美国消费者也可受惠于未来几年的低通胀、就业前景改善及能源成本下降。”

需警惕欧银行业风险

对于欧洲今年的经济前景以及投资热点,策尔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受南欧在金融危机后面对结构性挑战所影响,欧洲在危机后的经济复苏滞后了一段时间。但在过去的六至十二个月内,投资者已经开始认识到欧洲为扭转经济、经济自由化和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改革所作出的努力,“毫无疑问,欧洲经济全面而稳步的复苏将很快发生”。

策尔纳介绍称,2013年对欧洲股票来说是一个好时机,其预计欧洲股市在全球经济的强劲复苏和盈利回升的支持下,在2014年仍将实现正回报。“此前数年,对于欧洲的投资很简单:实际上就是不作任何涉及欧洲的投资。但去年起,投资开始转向,投资者相继投资于不同产业,如银行,公用事业及电信。但这种情况目前出现一定变化,例如银行业的极端估值已经修正。未来,银行业将面临更艰难的环境,部分原因是由于更严密的监管及更高的资本要求。此外,大部分欧洲的公用事业均存在供过于求的情况,这将压低其盈利前景。”

策尔纳还指出,欧洲医疗保健经过十年的结构性调整后,新产品将陆续投产,预计其盈利能力将会改善。汽车产业也有潜力透过规模经济效益来提高利润率。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富兰克林邓普顿 新兴市场 美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