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陈其志:港股短期或将整固


来源:中证网

人参与 评论

港股市场仍将受到外围股市的影响,预计美股短期仍将维持震荡反复格局,对港股后市整固或带来变数。综上所述,外围股市维持震荡,在并无显著利好的背景下,港股市场短期料整固。

美股市场上周走势偏软,主要受科技与生物技术股反复下挫拖累,经济数据方面虽有较好表现,但市场冲高后回吐压力较大,加上乌克兰地缘局势恶化,市场情绪偏谨慎;内地A股上周持续受政策利好提振,走势普遍造好,沪港通消息一出,更是带动股市劲升走高,但本周将发布偏弱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市场料迎来调整。受A股利好提振,港股上周亦延续上涨行情,恒指上周累积涨幅近500点。港股周一再度小幅收涨,周二随A股急挫跳水,恒指全日高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最终收报22,671.26点,跌367.54点,跌幅1.6%,成交636.1亿港元。国企指数和红筹指数分别下挫2.1%和2.16%。

从港股周二盘面上看,蓝筹股普遍下跌,招商局跌5.55%,港交所跌5.27%;受内地央行正回购影响,内银股承压下挫,交通银行(行情,问诊)跌2.53%,中国银行(行情,问诊)跌1.42%,民生银行(行情,问诊)大跌8.17%,中信银行(行情,问诊)大跌6.46%。

港股市场仍将受到外围股市的影响,预计美股短期仍将维持震荡反复格局,对港股后市整固或带来变数。美联储上周公布3月份决策例会纪要,报告显示联储官员普遍支持低息政策,市场对提前加息的忧虑得以缓解。经济数据方面,新发布3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1%,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增幅,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2.6点,创下自去年7月份以来最高水平,3月份经调整的PPI指数亦环比增长0.5%。经济数据造好,显示市场大环境有所改善,但前期纳指、标普已屡次刷新高位,市场在衡量美股是否见顶,前期高估值股票沽压亦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市场避险情绪抬头。此外,乌克兰地缘局势尚未改善,东部地区武装冲突或加剧,料美股后市仍将受其拖累。总体而言,美股短期维持震荡,一季度企业财报与经济数据的利好有待市场吸收,做空动能释放后,美股后市料再度走高,对港股将形成正面支撑。

内地A股近期表现强势,优先股与沪港通政策的落实给市场注入了不少信心,领导层亦表态将加大微调措施,构建中长期内在稳增长机制,市场憧憬二季度经济或回暖。但本周将发布的经济数据注定难以尽如人意,一季度GDP增速或将低于7.5%的年度目标,大盘连续数日上涨之后,短期回调概率加大。料A股短期维持震荡,若政策层面释放更多利好刺激经济回暖,A股后市仍能走强。

综上所述,外围股市维持震荡,在并无显著利好的背景下,港股市场短期料整固。此外,本周五将迎来复活节长假期,节前投资观望情绪料升温,节后或可重拾升势。港股近期仍将密切关注内地经济数据与外围美股走势,恒指短期或在23000点附近整固。

(此产品无抵押品,价格可升可跌,投资者或损失所有投资。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此文章之作者汇丰环球资本市场上市产品销售主管陈其志为金管局及证监会持牌人士,并无就结构性产品或相关资产持有任何直接或间接权益。)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港股 短期 香港汇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