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证监会:敏实主席及多名董事违反责任 寻求取消资格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证监会公布,已在原讼法庭对敏实集团(00425.HK)的主席秦荣华、两名现任执行董事及一名前执行董事展开法律程序,并正寻求对该等人士发出取消资格令。证监会又指敏实在2008年中期报告、2009年6月一份公告中,作出虚假陈述,包括指收购后产生3,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净流入额。

凤凰财经讯 香港证监会公布,已在原讼法庭对敏实集团(00425.HK)的主席秦荣华、两名现任执行董事及一名前执行董事展开法律程序,并正寻求对该等人士发出取消资格令。

港证监会指出,敏实在2008年收购两间公司(Magic Figure及Talentlink HK),但发现秦荣华,为两间公司的真正实益拥有人,而非独立第三方;大部份为收购而支付的9,900万元,最终存入由秦荣华控制的银行帐户。

另外,港证监会又指敏实在2008年中期报告、2009年6月一份公告中,作出虚假陈述,包括指收购后产生3,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净流入额。

港证监会认为,上述4名敏实高层,在收购过程中违反了董事责任,正寻求法庭颁令,要求秦荣华向公司赔偿9,900万元。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证监会 董事责任 2008年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