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董事长:上市不为还债 配股面向机构投资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4月16日下午消息 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今日在香港表示,中信集团负债率很低,本次上市并不是为了筹钱还债。对于有舆论指中信集团突然宣布上市是为了筹资偿还到期的债务,常振明回应称集团净资产2270亿人民币,债务只有约600亿人民币,“我们负债率很低的”。

凤凰财经讯 4月16日下午消息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今日在香港表示,中信集团负债率很低,本次上市并不是为了筹钱还债。他表示,注资的配股部分将主要面对机构投资者,需考虑各方利益以及国有资产转让价格不能低于净资产等规定,预期在5月左右公告。

对于有舆论指中信集团突然宣布上市是为了筹资偿还到期的债务,常振明回应称集团净资产2270亿人民币,债务只有约600亿人民币,“我们负债率很低的”。他进一步解释,本次中信泰富向母公司收购资产筹措的400亿现金,也不是“新中信”收,而是上层公司收,“所以并不是拿来还债的”。

常振明指出,中信集团过去有97%的股份属于财政部,未来按照港交所规定要保障15%流通股,则财政部股权要减到最多85%,12%的股份主要将卖给机构投资者,包括国内和国际的投资者,细节会在5月左右公告。

相关专题: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常振明 机构投资者 中信集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