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资源将募资36亿布局新能源汽车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停牌多日的西部资源(600139)正式宣布,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36.18亿元用于收购四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的股权以及补充现金流,从而完成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由于此前西部资源已收购恒通客车7%股权、收购微宏动力持有的恒通电动31%股权,因此,上述交易完成后,西部资源将持有恒通客车66%股权、恒通电动66%股权。

见习记者 邝龙

停牌多日的西部资源(600139)正式宣布,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36.18亿元用于收购四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的股权以及补充现金流,从而完成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公告显示,西部资源此次非公开发行股数将不超过5.25亿股,发行价格为6.89元/股,此次收购标的主要为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80%股权、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59%股权、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57.55%股权、收购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35%股权,具体每项标的收购金额尚未确定。

西部资源表示,近年来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汽车厂商掀起了新能源汽车热潮,我国也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其中新能源客车将是我国重点推广的车型,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对于收购标的,西部资源认为,五洲龙汽车、恒通客车、恒通电动等标的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充分的技术储备,并且已形成了完善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和销售体系。而重庆交融租赁将为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提供融资平台。

在此前的公告中,西部资源已经宣布了对恒通客车及配套公司的收购意向,而五洲龙汽车则是首次披露。据悉,成立于2002年的五洲龙汽车是我国较早开展新能源客车研发的汽车生产企业,同时具备动力电池批量生产能力。

由于此前西部资源已收购恒通客车7%股权、收购微宏动力持有的恒通电动31%股权,因此,上述交易完成后,西部资源将持有恒通客车66%股权、恒通电动66%股权。在此次公司募资中,剩余资金将用于西部资源新能源汽车各项业务的后续发展。

西部资源在公告中表示,非公开发行实施完毕之后,公司将实现以锂矿石为原材料基础,实现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组装、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和销售一体化的产业布局,打造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完整产业链。此前,西部资源已获得龙能科技85%,并与苏州力能技术共同设立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持股80%。这两家公司将分别专注于锂电池材料和锂电池电芯的研究开发。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新能源汽车 五洲龙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