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生:城郊农民一补就是千万富翁 远郊农民10万都不到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城镇化三人谈

城镇化三人谈

凤凰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城镇化三人谈”由凤凰网总编辑刘书对话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研究组中心主任李铁和经济学家华生。

华生在对话中表示,城郊农民经常一补就是千万富翁,远郊农民现在平均家庭十万块钱都不到。城市化不能是让一部分人富了,同样农民,一部分农民暴富,其他农民那么差,所以这个利益要调整。

华生指出,城镇化过程包括两个部分,一个部分从各国来看一方面是农民进城,另一方面有一个中小城镇人进一步向大中城市迁移复合地过程。

华生表示,对于农民来说,当然不同的农民是不一样,我们在农民问题上很多口号问题都出在这里,因为譬如说对城郊农民来说,城郊农民最好是农民自主城镇化,那城郊农民都富了,城郊农民希望这样。北京典型的郑各庄,七千亩地,他们一千多人城镇化了,他们确实都富了,确实是最好的路径是这样。

对于非城郊农民来说他们要求不一样,他们希望他们在农村这些利益不要受到损害。他们对于农民上楼,非城郊农民上楼,一般农民是很反对的,希望他们到城里面打工能够有选择权,能够市民化。而且最好既能够市民化,农村利益又不丢。

这个东西都不能美化,实际大家都是为了利益考虑。而这些利益诉求跟整体国家城镇化要求很多都是相互冲突的,我们可以看出来的。

 

相关专题:2014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