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尾盘跳水跌1% 本周大跌2.92%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今日股指再度震荡走势,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开盘报2060.54点,之后窄幅震荡,午后出现习惯性跳水走势,临近收盘,跌幅加大,超过1%,截止收盘,沪指报2036.52点,跌20.51点,跌幅1%,成交741.56亿元;


点击图片查看最新行情

凤凰财经讯今日股指再度震荡走势,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开盘报2060.54点,之后窄幅震荡,午后出现习惯性跳水走势,临近收盘,跌幅加大,超过1%,截止收盘,沪指报2036.52点,跌20.51点,跌幅1%,成交741.56亿元,本周累计跌幅达2.92%。

深成指开盘报7423.90点,小幅高开,冲高至7459.01后回落,最低至7323.65点,收盘报7323.65点,跌95.79点,跌幅1.29%,成交826.08亿元;

创业板指今天低开低走,盘中跌破1300点,创本轮调整新低1290.36点,截止收盘报1291.90点,跌27.61点,跌幅2.09%,成交167.60亿元;

板块方面:今天热点较少,全天水域改革概念股、高管增持概念股走势强劲,银行股、被举牌概念股也力挺大盘,但由于市场极其低迷,其余板块均走弱;贵州茅台一季报业绩增势创新低,股价大跌,拉动整个酿酒板块下行,板块整体跌幅超过4%;石墨烯、互联网概念股、蓝宝石、三沙概念股、IPV6概念、仓储物流板块全线杀跌,跌幅超过3%;养老概念、3D打印、土地流转、互联网金融等题材股均走弱;

个股方面:营口港南京中北、登云股份、三丰智能、合金投资等仅5只个股强势涨停;广博股份银河磁体接近涨停报收,金地集团全天振幅接近20%,早盘涨停开盘,之后一路下行,一度跌幅超过2%,后回升,尾盘再现拉升,獐子岛、吉林化纤、中国国贸中泰桥梁等个股涨幅超过7%;

跌幅榜上,天宸股份海得控制新开普鱼跃医疗广田股份露笑科技、有研新材、江苏宏宝银河电子青岛金王、棒杰股份、隆华节能、长江投资等13只个股跌停;中国中期、首钢股份、双龙股份、茂化实华、烯碳新才等多只个股大跌9%以上;

机构:一则重磅利空被误读

近期IPO密集披露让市场闻之“色变”,不过预披露节奏并不等同于发行节奏,实际决定发行节奏的仍是后续的审核步骤。因此,IPO批量重启实则是被误读的利空。而随着因ipo重启的恐慌情绪逐步缓解,当前盘面又呈现出三大特征,这或揭示了行情新特性。

当前行情第一大特征则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盘面上,摩恩电气(002451)、金地集团(600383)的连续大涨,让我们感受到有主力积极运作的个股,便能在弱势下也走出独立大涨的格局;而像抗氧股份、广田股份(002482)等个股持续走低后,今日更是大阴杀跌,这让我们感受到,弱势行情下个股阴跌个股所隐含的巨大风险。正所谓不怕暴跌,就怕个股阴跌,这样的下跌更像是温柔“杀手”,不经意间便让投资者深套。如易联众(300096),从32元附近跌到现在不足17元,整整跌了45%,其就是在不断阴跌中完成的。因此,在弱者恒弱的行情下,缩量阴跌、业绩暗淡、三无题材与主力出逃的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须清仓出局。

权重股频频有护盘动作,这是当前行情下的第二大特征。这一方面说明在IPO重启预期下,管理层将出台众多利好来为IPO保驾护航,如沪港通、优先股、险资入市等;另一方面,权重股当前估值的确低廉,在股息率大大提高下,对资金吸引了较大。

最后,近期热点有所集中,且热点的持续性也有所加强与扩散,其中最为明显的便是高送转除权股。如摩恩电气持续大涨;营口港(600317)年报推出10派2转20的方案,更是巨单一字封死涨停,说明主力有重新集中炒高送转股的迹象。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