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军团规模突破万亿 多银行推出类宝产品


来源:信息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基金、银行之间的互联网货币基金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去年12月上线,对接百度百赚利滚利的嘉实活期宝,一季度规模增幅仅次于华夏财富宝,从3.41亿份增至118.32亿份,上涨33.6倍。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袁峰

基金、银行之间的互联网货币基金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8家基金公司旗下47只货币基金对接各类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其中披露一季报的42只货基的总规模已突破万亿元,为1.02万亿份;利润合计110.72亿元。

电商巨头雄霸“第一阵营”

不论从一季度增幅还是绝对规模,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大互联网巨头优势明显。根据一季报披露,天弘增利宝期末规模为5412.75亿份,较一季度初的1853.42亿份激增1.92倍。除天弘增利宝外,一季度末尚无互联网货币基金规模超千亿份,增利宝优势明显。不过,由于基数庞大,天弘增利宝并非一季度规模增幅最大的互联网货币基金。

据记者统计,一季度共有12只互联网货币基金规模翻番,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对接微信理财通的华夏财富宝,该产品于1月22日上线,一季度初规模为10.64亿份,借助微信平台的销售,华夏财富宝一季度末增至821.65亿份,增长76.17倍。微信理财通同时还对接汇添富全额宝,该产品一季度规模增幅达3.48倍,增长至26.31亿元。

去年12月上线,对接百度百赚利滚利的嘉实活期宝,一季度规模增幅仅次于华夏财富宝,从3.41亿份增至118.32亿份,上涨33.6倍。百度去年10月31日推出了百度百赚,对接华夏现金增利,该基金一季度规模上涨1.19倍至960.47亿份,在互联网货币基金中仅次于天弘增利宝。

“宝宝”收益率集体回升

近几个月,多数“互联网货基”收益呈下降趋势,多只基金的万份收益跌至1元以下。进入4月以来,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随着市场资金面的逐渐宽松开始下降,有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易方达易理财、华夏财富宝主要几只“宝宝”产品收益依然稳定在5%以上。嘉实旗下两只货币基金、汇添富现金宝以及广发天天红货币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出现上涨。

易方达基金分析指出,互联网货基的收益率目前略高于普通货基收益的平均水平,其原因或与三方面因素有关:第一,互联网货基产品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各家基金公司为适应互联网理财平台的特性而专门设计发行的新产品。例如易方达易理财货币就是一只专门对接互联网平台而成立的一款互联网货币基金;第二,互联网货基背后的基金公司如果在流动性管理方面有优势,则有利于提高基金的投资业绩;第三,互联网货基背后有大数据的支持。通过大数据的预测,可以预测到流动性规律,帮助基金公司安排这些流动性,更好的为客户创造价值。

银行反击互联网金融使出绝招

招数1:

纷推“基金宝”抗衡“余额宝

在与“宝宝”军团竞争处于被动挨打的背景下,各大银行相继推出类似的“余额宝”货币基金产品与余额宝、理财通等基金宝类产品相抗衡。

平安银行的平安盈

●广发银行的智能金

交通银行的快溢通

招商银行的溢财通

兴业银行的兴业宝

民生银行的如意宝

招数2:

中信银行5月将推“薪金煲”

不需要网络、不用借助电子设备,只要带上一张银行卡,在商场刷卡购物或者在银行ATM机取钱时,在支付或者取出卡内资金的同时,资金已经自动赎回并实现收益。

●客户在申办中信银行卡后,可设定一个最低金额,超出部分将自动转为货币基金;

●客户需要使用卡内金额时,并不需要发出赎回指令,可通过ATM机直接取款、刷卡消费或转账,银行后台已经同步自动实现货币基金的快速赎回业务。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货币基金 赎回业务 银行推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