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系连续举牌地产 长线资金战略性吸货地产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来,险企对地产上市公司青睐有加,金地集团的逆势走强已经做了注解。然而就在此时,“安邦系”旗下另一家公司,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和谐健康险)突然宣布对地产股金融街举牌!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出现了诸多民资举牌的经典案例,金地集团被生命人寿、安邦人寿合计超百亿资金举牌,成为全流通时代的最具代表性事件之一。

近来,险企对地产上市公司青睐有加,金地集团的逆势走强已经做了注解。然而就在此时,“安邦系”旗下另一家公司,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和谐健康险)突然宣布对地产股金融街举牌!

自去年12月开始,“安邦系”开始了在资本市场的举牌大戏:先是以136.78亿的天价举牌招商银行;此后又与生命人寿在金地集团展开争夺,并三次举牌;如今,又将目标瞄准金融街,举牌总耗资已近200亿元。

不过金融街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为27.92%,因此 “安邦系”通过在二级市场增持金融街,进而入主上市公司的可能性不大。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险企频繁举牌房企,是因为上市房企已到估值最低点,是进入的好时机。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124家房企平均市净率3.69,相较于6个月前7 .46的平均市净率下降幅度超过50%,达50.5%。其中,13家房企跌破净值,金融街市净率更是从1年前的0.86下滑至现在的0.78。

海通证券地产行业核心分析师涂力磊表示,中长期资金对优质地产企业的争夺反映出:长线资金对地产行业中长期价值认可与二级市场明显不同;大股东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将面临更大挑战。如果不能有效做大,做强上市企业(包括市值管理),未来将成为更多门外野蛮人的冲击对象。

哪些公司需要警惕门口的野蛮人。海通证券大致从大股东背景、持股比例、市值、市净率几个角度总结筛选相关公司具备兼并收购可能(具体内容参见今早邮件),如果进一步筛选,华发股份粤宏远A更具现现实操作意义。

继续看好东部工业用地价格。日前上海发布《关于本市盘活存量工业用地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将对存量工业用地采取区域整体转型、土地收储后出让和有条件零星开发。海通证券认为后期工业用地价值将逐步体现,“两桥一嘴”、张江高科等公司有望受益。外高桥浦东金桥、张江高科、陆家嘴市北高新有望直接受益于新版国有建设用地(工业用地产业项目类)使用权出让合同。苏州高新华夏幸福有望间接受益产业承接和地价上涨。

多地开始降级促销抢滩5月。近期多地区降价开始成为普遍现象,从目前情况看降价后依旧可以挤出销售。后期基本面是否继续下行和政府出手力度、时间成为决定板块走向关键。好在进入5月后行业将进入销售低基数期。短期大市值,低估蓝筹是最好避风港继续推荐万科、保利地产。成长企业华夏幸福、世联行,融资企业大名城莱茵置业,高弹品种泰禾集团阳光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房企 联行 市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