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第一季度报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公司股东北京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浩成”)进行了约定购回交易,涉及约定购回的公司股份数量为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因约定购回式交易业务,截止报告期末,北京浩成将持有的公司800万股划转至江海证券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隋榕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程伟熙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程伟熙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公司股东北京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浩成”)进行了约定购回交易,涉及约定购回的公司股份数量为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因约定购回式交易业务,截止报告期末,北京浩成将持有的公司800万股划转至江海证券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及原因

1、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238.14%,主要是本期公司预付供应商采购货款所致。

2、应收利息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89.30%,主要是本期计提的定期存款利息减少所致。

3、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55.30%,主要是本期新增员工借款所致。

4、应付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58.00%,主要是本期支付期初供应商货款所致。

5、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73.13%,主要是本期支付期初应付年终奖所致。

6、应付利息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59.37%,主要是本期计提公司债券利息所致。

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49.12%,主要是本期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转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及原因

1、营业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下降90.23%,主要是由于本期全资子公司国脉设计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导致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下降。

2、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221.96%,主要是由于本期银行贷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同比上年同期增长及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3、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下降85.36%, 主要是上年同期普天国脉股权发生变更,公司处置股权取得投资收益3,906.23万元所致。

4、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668.91%,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上年同期下降47.87%,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处置普天国脉股权增加的投资收益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及原因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64.24%,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全资子公司国脉科学园预付马宗地2012挂-06号地土地款18,882.04万元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93.99%,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普天国脉不再并入合并报表,其年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2,896.63万元列入“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及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32.31%,主要原因是公司偿还短期借款及其利息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4、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上年同期增长88.78%,主要原因是本期经营活动及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及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二、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三、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隋榕华

证券代码:002093 证券简称:国脉科技 公告编号:2014—027

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相关董事会决议公告及《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9)于2014 年4 月26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披露。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信息披露的要求,现对《关于日常关联交易公告》补充如下内容:

2014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普天国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普天国脉”)及其全资子公司-国脉中讯网络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无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普天国脉向公司支付房租20.09万元,无其他关联交易。

本次补充公告对公司已披露信息内容不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董事会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

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7日

附件:《关于日常关联的公告》全文

为保证2012年由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签订、普天国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普天国脉”)实施的合同的顺利完成,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对2014 年度公司与普天国脉及其全资子公司- 国脉中讯网络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讯香港”)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进行了合理预计,预计2014 年度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不超过3,000万元。

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时,不存在关联董事。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会决议及相关独立意见参见2014年4月 26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相关公告。

2014 年度,由公司签订合同,普天国脉及中讯香港负责实施的项目预计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上年同类业务实际发生310万元。

上述业务合同以外币计价的,按业务发生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合人民币估算。

2014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普天国脉及其全资子公司-中讯(香港)无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普天国脉向公司支付房租20.09万元,无其他关联交易。

(一)关联方情况

1、普天国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14日,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徐千,法定住所:福州市马尾区江滨东大道116号。主要经营计算机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的销售;机械设备租赁;对外贸易等。

中国普天持有普天国脉40%股权,为普天国脉第一大股东;公司持有普天国脉33%股权,为普天国脉第二大股东。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普天国脉经审计总资产56,996.96万元,净资产20,047.65万元;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84,859万元,净利润3,655万元。

2、国脉中讯网络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20日,注册资本:1万港币,法定代表人:成炯,法定住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22楼2209室。无特定营业范围。

普天国脉持有中讯香港100%股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讯香港经审计总资产9,576.33万元,净资产4,958.90万元;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11,753.70万元,净利润1,464.94万元。

普天国脉、中讯香港财务状况良好,在与公司的交易过程中,能够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履约能力较强。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持有普天国脉33%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国鹰先生现担任普天国脉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程伟熙先生现担任普天国脉副董事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10.1.3第(三)项的规定,普天国脉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为保证由公司签订、普天国脉及中讯香港实施合同的顺利执行,关联方之间合同的执行与资金的结算涉及日常关联交易,预计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合计发生不超过3000万元。

本次关联交易是本着有偿、公平、自愿原则, 参照市场价格确定;没有市场价格的,按实际成本加合理利润的原则由双方协商定价。

支付安排及结算方式:公司按照采购订单约定的付款比例,在收到普天国脉提交的采购订单约定的付款单据,且公司收到客户相应阶段的货款后30天内以电汇方式向普天国脉支付当期结算的价款。

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与关联方签署合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经营所必需,按市场价格公允定价,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未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前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将该事项提交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是为保证公司业务正常进行所需的交易,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定价公允合理,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的规定,符合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日常关联交易。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书面文件和独立意见

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损益 股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