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悬赏500万通缉中国商人 称其向伊朗售武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FT中文网报道,美国悬赏500万美元缉拿中国商人李方伟(音译),并对其提出新的指控。美国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昨日宣布了李方伟的新罪名,指控其自2006年被禁止与美国公司做生意以后,利用一个空壳公司“网络”来掩盖165笔独立交易,总价达850万美元。

李方伟

李方伟

凤凰财经综合 4月30日消息,据FT中文网报道,美国悬赏500万美元缉拿中国商人李方伟(音译),并对其提出新的指控。此前美国曾指控他涉嫌向伊朗出售弹道导弹技术,称其利用空壳公司隐藏数百万美元的交易。

李方伟和他的LIMMT经贸公司(LIMMT Economic and Trade Company)分别在2006年和2009年两次登上美国制裁名单,理由是涉嫌与伊朗进行商业交易。

美国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昨日宣布了李方伟的新罪名,指控其自2006年被禁止与美国公司做生意以后,利用一个空壳公司“网络”来掩盖165笔独立交易,总价达850万美元。

美国曼哈顿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说:“李方伟此前已被曝违反这些制裁,他编织了一张幌子公司网络,本质上是用来掩盖、从事被禁止的交易。他现在被控以重罪,他的数百万美元资产也已被查封。”

美国检察官表示他们已查封涉案幌子公司在美国金融机构开设的往来银行账户上的680万美元。他们正寻求没收这些公司在中国的银行账户里的资金。相关美国银行没有受到任何违法行为指控。

李方伟——又名卡尔李(Karl Lee)——在2009年被纽约市检察官指控违反美国制裁。他仍然在逃。

此次新指控是奥巴马政府追查李方伟经营活动的一项联合行动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院悬赏500万美元,以求能够将之抓捕的线索,美国财政部也对8家被其控为李方伟幌子公司的中国公司实施制裁。

意在向伊朗施压

美国国务院还悬赏高达500万美元,希望有人能提供线索帮助逮捕李方伟或证明其有罪。这表明美国政府将继续对伊朗核计划施加压力。

联邦检察官还没收了690万美元与李方伟有关联的资金。

李方伟还被指控试图从美国、中国以及其他国家购买可能被伊朗用于制造或输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原料。

此外,美国财政部制裁了一家在迪拜的实体,因向其他企图规避伊朗售油制裁措施的人士提供帮助。

李方伟因涉嫌向伊朗提供弹道导弹零部件而成为美国政府的制裁目标。

在2009年,他被曼哈顿地方检察官指控向伊朗出售违禁材料,美国财政部禁止他及旗下公司LIMMT在无许可或无授权的情况下在美国开展业务。

最近这些行动进一步限制了李方伟在全球从事商务活动的能力。

美国国务院宣布,与财政部、商务部和司法部共同悬赏,奖励协助拘捕李方伟或能证明其有罪。商务部亦将他列入国家安全名单内。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李方伟 FT 美国国务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