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成高质量投资者俱乐部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奥马哈人口不过40多万,之所以在投资界拥有如此巨大的吸引力,就因为这里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而这家公司的掌门人巴菲特将在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与大家分享投资经验。今年的5月4日,在奥马哈举行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预计将吸引四万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者。

新华网美国奥马哈5月4日电(记者王宗凯)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末,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都要迎来一次喧嚣。届时这座密苏里河畔的小城将变身为“投资者的麦加”,吸引着数万全球投资人前来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聆听“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投资圣经”。

奥马哈人口不过40多万,之所以在投资界拥有如此巨大的吸引力,就因为这里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而这家公司的掌门人巴菲特将在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与大家分享投资经验。今年的5月4日,在奥马哈举行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预计将吸引四万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者。

巴菲特1930年出生于此,1956年开创自己的投资事业,十年之后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一家惨淡经营的纺织厂转型为保险企业。如今这家公司已成为包罗万象的跨国企业,旗下全资拥有GEICO汽车保险公司、BNSF铁路公司和奶品皇后等企业,此外也持有部分亨氏食品、美国运通、宝洁和IBM等公司的股份,凭借年收入1436.88亿美元,在《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4位。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次随2012年报一起发表的致股东信里,巴菲特骄傲地向股东宣布,在过去48年时间内,公司A股价格从19美元升至11.4万美元,年均增幅19.7%。

截至今年4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股价格已升至每股近16万美元,也就是说买一股巴菲特股票的钱够在美国中西部买一个独栋别墅。这是全世界单价最高的股票,股价每天0.5%的正常波动就可高达800多美元。但即便股价如此之高,涨势依然没有停歇。与去年召开股东大会时相比,每股价格已经涨了约4万美元,平均每天就上涨100多美元。

如此之高的股价显然会将许多投资者拒之门外,为了让更多投资者有机会购买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在纽约股市发型了投票权相当于A股1500分之1的B股,这样B股的股价就降至100美元左右。

而巴菲特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持有约三分之一的股权,净资产高达535亿美元,在《福布斯》2013年全球富人中排名第四。

从公司股价中也可看出,股东大会是个高质量的投资者“俱乐部”。每年股东们向巴菲特请教的问题,均是当年世界经济和投资圈中的热点话题。因此,股东大会也不仅是讨论公司内部事务的会议,甚至是世界经济情势的“晴雨表”。

股东大会从上午9点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据当地多年参会的投资者介绍,已入耄耋之年的巴菲特通常不会中途退场,精力之充沛可见一斑,也许正是这种对股东负责的精神让巴菲特备受投资者喜爱吧。

相关专题:2014年巴菲特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东 股份 全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