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4月经济数据前瞻:CPI同比增幅为2.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高盛今日发布报告前瞻4月份经济数据。据其分析,4月份工业增加值将环比下滑,贸易增长改善、CPI通胀率下降且货币状况平稳。

相关预测前瞻:

交行预测:4月CPI同比或涨1.9% 可能是上半年低点

瑞银:4月经济增长略有企稳 通胀压力较轻CPI或仅增2.1%

凤凰财经综合 各政府部门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2014年4月份经济数据(5月8日发布贸易数据;5月9日发布CPI和PPI数据;5月13日发布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及零售额在内的4月份实体经济数据;5月16日之前发布货币和信贷数据)。

高盛今日发布报告前瞻4月份经济数据。据其分析,4月份工业增加值将环比下滑,贸易增长改善、CPI通胀率下降且货币状况平稳。

4月份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可能偏弱

PMI和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均显示出4月份工业产值可能较为疲弱的迹象。高盛报告依然预计二季度的环比增幅将强于一季度,但上行过程可能波动较大。 

高盛预计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与3月份增速持平。隐含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速将从3月份的8.4%降至5.2%。 

高盛预计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将从3月份的17.6%提高至17.8%。隐含单月同比增幅为18.2%,高于3月份17.4%的同比增幅。 

高盛预计4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速将从3月份的12.2%改善至12.3%。 

进出口同比增速双双改善

进出口增长可能呈现部分改善势头。鉴于政府从2013年4月份下半个月开始整顿出口商通过高报出口辅助资金流入的问题,同比基数有所下降。环比增幅也可能受到实际有效汇率贬值的支撑,且高盛全球领先指数(GLI)显示出外需改善的迹象。进口环比增幅也可能将受到国内政策放松和进口价格环比上升的驱动。 

具体而言,高盛报告预计4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将从3月份的-6.6%升至1%。同时,报告预计4月份进口同比增速将从3月份的-11.3%升至1%。 

隐含的贸易顺差为185亿美元,较3月份时77亿美元的顺差有所改善。 

CPI通胀率将回落,PPI通胀率将反弹

CPI同比和环比增幅可能双双回落,反映需求增长低迷且新鲜食品的价格较低。PPI同比和环比应该出现反弹,但两者仍将明显处于负区间。国内上游价格的环比反弹实际上较为集中于三月份的下半个月。这不足以抬高3月份的价格水平但令4月份的起点较高。最近几周内上游价格多数呈环比下行走势。 

高盛预计CPI同比增幅为2.0%,低于3月份的2.4%。隐含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0.2%,低于3月份的1.4%。

高盛预计PPI同比增幅可能为-1.9%,高于3月份的-2.3%。隐含的4月份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3.6%,高于3月份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6.1%。

信贷供应可能保持稳定,M2增长或将走强

高盛预计4月份的贷款供应量大致与去年同期相当,当时流动性供应相当宽松。在利率的较低的情况下M2增速可能小幅上升。通过增加财政支出和其他流动性措施针对铁路建设等领域的融资支持也倾向于支撑M2增长。

具体而言,高盛预计4月份人民币贷款规模为7,920亿元,与去年4月份相同。隐含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幅为13.7%,低于3月份的13.9%。隐含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将从3月份的11.5%升至12.2%。

高盛预计4月份M2同比增速将从3月份的12.1%升至12.3%。隐含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将从3月份的5.5%升至14.9%。 

相关专题:2014年4月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wanggq]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