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成上海青年白领自认是金融“门外汉”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摘要]近年来青年白领投资理财的热情高涨,但“门外汉”不少。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上海社科院共同发布的《2014年上海青年白领金融消费研究报告》显示,超过三成的青年白领认为自己不懂金融。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上海社科院共同发布的《2014年上海青年白领金融消费研究报告》显示,超过三成的青年白领认为自己不懂金融。

《报告》显示,近年来青年白领投资理财的热情高涨,但“门外汉”不少。26.8%的青年白领认为自己的金融知识匮乏,7.3%认为自己对金融知识一窍不通。

《报告》还显示,青年白领的金融消费主要集中在信用卡消费、还贷款、外汇买卖、购买信托产品等方面。调查中,有67.1%的人表示个人未来的金融消费会有所增长。

由于对金融产品没有太大把握,74.4%的受访者会在金融消费时收集相关信息,营业厅宣传、金融机构营销人员推荐和电视台财经频道是青年白领收集金融消费信息的主要渠道。34.1%的青年白领将金融产品的风险视作购买金融产品的决定性因素。

(周蕊)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金融知识 白领 金融产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