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石屹:不动产登记让好多闲房子腾出来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在北京,我就知道,有那几个楼盘的,都是比较旧的楼盘了,大概十几二十年的楼盘,这旧的楼盘,现在抛房子的价格低得不得了,非常低的,我想这个是不是,我在猜想,是不是跟不动产的登记政策有关系。”

去年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效仿“预言帝”做了一回预测,说不动产登记制度是“好政策,能快就更好。我目测、大胆预测,如果今年实施这样好政策房价马上会跌。” 在即将于5月08日上线的凤凰财经《总裁在线》节目中,潘石屹再次重申不动产登记有可能会让房价下行。

潘石屹:不动产的登记,它能不能真正地实施,如果是不动产的登记要实施了,这些手里面拥有好多套房子的,钱的来路又不是特别清楚的这些人,何必要把这些来历不清楚的钱还得要变成一个很明显的不动产呢?这不傻吗?你洗钱的话也得洗个美元英镑啊,你把这个来历不明的钱变成一个谁都能够看到的不动产,而且还要上政府的系统登记,说我这个地方有一套房,这个地方有一套房子,这个我觉得如果是这个不动产登记这个政策要实施的话,会有一个压力,会增加市场的供应量,就会把拥有七套八套房子的人,留上一两套房子,其他房子赶紧出手吧,出手先换成人民币啊,人民币比起房子来说要隐蔽得多。

总裁在线:对,钱是不署名的。

潘石屹:是吧,所以我觉得就是不动产的登记这个政策,实际上呢,也会增加一些供应量。这个呢,还不是一个我们头脑中想象中的,在北京,我就知道,有那几个楼盘的,都是比较旧的楼盘了,大概十几二十年的楼盘,这旧的楼盘,现在抛房子的价格低得不得了,非常低的,我想这个是不是,我在猜想,是不是跟不动产的登记政策有关系。

 

 

《总裁在线》独家对话

SOHO中国董事长 潘石屹

5月8日精彩上线,敬请关注《潘石屹的 “房价预言”》。

《总裁在线》为周播访谈节目,栏目每周四上线。

栏目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news/ceoonline/

 

相关专题:总裁在线第65期:对话潘石屹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潘石屹 SOHO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http://d.ifengimg.com/w480_h27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5/2abbcbc0-3b51-483a-82da-a0d8505009f8.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