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资管回应“老鼠仓”传闻:涉事员工2013年已离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随着保险投资渠道的全面放开,资金收益提升的同时,信息披露却相对缺失,内幕交易滋生等潜在风险也开始增加。据上证报此前独家获悉,保监会4月开始对保险机构展开了投资操作风险排查行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黄蕾)针对有媒体报道“坊间传出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负责人张治民因涉嫌老鼠仓被调查”一事,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今日上午回应上证报称:“前员工张治民于2013年中从公司离职,公司并不掌握事件详细情况,但高度关注并支持目前监管开展的‘捕鼠’行动。公司在员工职业操守的管理方面,一直都按照监管及公司的高标准在严格执行。”

就在去年年初,证监会通报了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原投资经理夏侯文浩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这是证监会查处的首例保险从业人员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由于是个人行为,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方面并未承担相应责任。

随着保险投资渠道的全面放开,资金收益提升的同时,信息披露却相对缺失,内幕交易滋生等潜在风险也开始增加。已曝光的多个证券行业内幕交易案件发人深省,同时也为保险机构敲响了风控警钟。

据上证报此前独家获悉,保监会4月开始对保险机构展开了投资操作风险排查行动。排查的对象是国内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排查重点是相关投资交易中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这场大规模排查行动主要针对各保险机构2010年以来的投资操作行为,这也是保险业针对投资操作风险的首次大规模排查。

这是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投资操作风险的一次防微杜渐行动。保监会对这次风险排查工作极为重视,要求各保险公司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切实完善投资决策、业务操作、风险控制、公平交易、风险处置预案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制度规范。

相关专题:传证监会正调查史无前例老鼠仓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平安资产 捕鼠 老鼠仓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